蘇丹 拉哈文人Lahawin

       穆罕默德將禱告草席卷起來,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在家中使用它了;歎了一口氣,擦了擦額頭上的汗,穆罕默德繼續收拾東西,因為他的部落即將離開這片土地。 穆罕默德是拉哈文人,這是一個有十萬人口、講阿拉伯語的族群。《世界基督教百科全書》將拉哈文人列為 「最難聽到福音的遊牧或半遊牧族群」,因為他們根本聽不到任何有關基督的見證。 二十年前,拉哈文人從他們種植農作物的土地上被趕走,他們於是成為農村地區貧窮的低薪打工者。但是,當地不斷持續的乾旱,又使拉哈文人的處境進一步惡化。 包括拉哈文人在內的遊牧族群一直被蘇丹政府邊緣化。拉哈文人不用納稅,也不參加政治生活,因此蘇丹政府並不關心他們的需求。不幸的是,宣教機構也不關心遊牧者的心靈需求,原因是如果向他們宣教,必須與他們一切生活,一起遷移。



求神的公義降臨在拉哈文人中間。只有伊薩(Isa,耶穌的阿拉伯語發音),才能滿足拉哈文人的心靈需求。求主開拉哈文人的心,知道伊薩絕不僅僅是一位先知,他是神的兒子,道成肉身的神。

       最重要的字──讚美(二) 「萬國阿、你們都當讚美耶和華.萬民哪、你們都當頌讚他。」 〈詩117:1〉 我們該做什麼?我們應該覺察、承認、和宣揚神絕對的信實和祂的全能,應該帶著歡喜快樂的心,毫無保留地表示出神統管萬有的尊貴榮耀。我們該帶著感恩和期盼來享受祂的恩典。 如果你站在一位掌管你生殺大權的統治者面前,祂的一句話能改變你整個命運,而祂告訴你祂愛你,只會為你的最高福利著想,你該如何回應呢?如果你曉得祂說的每一句話都完全可靠,沒有任何事務能攔阻祂的話實現,你將會說什麼和做什麼呢?你會快樂嗎?興奮嗎?毫無拘束嗎?歡欣嗎? 當神呼召全地讚美祂時,你在唱那首歌中你的部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