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貴之夜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二十九天 星期五禱告焦點

       今夜,全球各地無數的穆斯林將聚在清真寺裡向神祈求幫助,這一夜很特別,稱為「高貴之夜」或「能力之夜」。穆斯林相信穆罕默德領受古蘭經就是在齋戒月的最後幾天中,高貴之夜就為紀念此事。他們將舉行各種宗教活動,但許多人會向神作特別的祈求。有的人在日出前起床向神求,有的整夜不睡向神求。他們受到鼓勵要真誠、有信心地向阿拉求任何所需的東西,只要合乎宗教允許就行。 他們之中必定有人向神求工作、婚姻、生育或其它,不過,家有殘障者也都需要幫助。在許多最艱難的個案中,殘障者不論老幼都面臨被拒絕、被藏起來、遭遺棄及虐待。他們受到社會很大的排斥,被人視為「神的咒詛」。家人將他們藏起來,把精神病患者綁在房間一角,或送至政府機構。許多機構人滿為患,缺乏適當的照顧。土耳其有一所機構,等待收容者多達三千人。做父母的或是親人,不願或不知如何照顧自己的殘障兒,以為政府能提供比較好的照顧,結果是落得緩慢、又常常充滿痛苦地死去;或者像是住在集體監獄內。我們禱告有一個真實的「能力之夜」,成就在那許多因殘障和疾病而遭受痛苦、艱難及被拒絕的人的生命中。 見證 土耳其的穆拉特是一個棄兒,因從小患重度腦麻痺而被父親遺棄在孤兒院門口。十五年後,我遇見他,他被關在身心障礙兒童病房內,睡在一個不合他身軀的金屬製嬰兒床上。當我發現他能說話,不是心智有問題時,我告訴他神愛他。但他的反應令我震驚,他清楚地說:「不,祂不愛我。我有殘障,肯定是神不愛我。」那天穆拉特讓我為他禱告。一星期後,我再度來到他的小床邊,他變了。主耶穌曾經向這年輕人顯現,對他說祂愛他。他開心地笑著說:「我就知道神愛我!」他高興地笑,而我卻為天國的信息滿懷感激地落淚。這個「跡象」是隨著宣告神的國度而來。 今夜我們可以切實地為許多國家的人民禱告,願神引導你。有許多人整夜呼求神。在此提出一個特別的主題:在土耳其七千三百萬人口中,約1/6的人患了各樣的疾病或殘障。(看太15:30;可1:34及3:10)



•為那些美好的土耳其信徒們禱告,他們幫助有特殊需要者,願他們得堅固,受聖靈引導去到神所預備的人身邊。 •願社會人士改變對身心障礙者的態度,願殘障者不遭到遺棄。 •願土耳其政府有新政策,允許義工在政府所屬的機構中參與管理。 •願有更多傳媒將福音帶給殘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