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納西的薩伊德人 Sayyids in Varanasi

       「阿姆里先生,如果不是你和 你的家人說服了當地穆斯林, 將選票投給莫迪(Narendra Modi), 印度人民黨(BJP)很可能在此次選舉 中敗北。」 遜尼派穆斯林店主、薩伊德人阿 姆里回答他的印度教徒鄰居說:「我 們知道印度平民黨(AAP)會讓我們 辛辛苦苦掙到的錢消失,所以我一定 要拼命防止這種事情發生。」 阿姆里盯著鄰居的眼睛, 補充 說:「現在讓我們看看你們的政黨能 否實現經濟復甦。如果你們的印度教 政黨能夠做到,我們會支持你們,儘 管你們認為穆斯林並不是真正的印度 人。」 薩伊德人通常是受過良好教育的 專業人士。許多薩伊德人在商業 領域取得成功,作為既得利益 者,他們希望自己的商業活 動在家鄉北方邦保持繁榮。 沒有受過教育的薩伊德人則 通常是農民,或者在城市中 從事服務業工作。 薩伊德人約占印度穆斯 林總人口的3%,其中一半是 什葉派,另一半是遜 尼派,此外還有少 數人信奉蘇菲派 (Sūfī)的神秘 教義。



祈禱神讓薩伊德人明白,所謂的成功不只是在工作上有所成就、獲得利 益。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應該是聽到福音、認識真神,求神讓這樣的價值 觀進入薩伊德人當中,能有動力去尋求跟隨耶穌。奉主名求,阿們。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 門徒,給他們施洗,歸於父、 子、聖靈的名。太28:19--- 作門徒——「使人作門徒」與單 單教導聖經有什麼區別呢?兩者的區 別是「使人作門徒」不單單是告訴人 正確的資訊,叫他相信而已,因為只 接受正確的教義還不夠。 「作門徒」的希臘文matheteuo 是學徒跟著師傅的意思,不僅僅要聽 從教導,還得效法師傅的思想方式與 行動。如果只是單單聽教導,而不作 學徒的「學習」是有另外一個字—— matheo。我可以到學校或課堂去 matheo,但那不會讓我成為門徒, 「作門徒」必須跟著師傅一起生活。 耶穌在此堅定地吩對我們: 「去,找人跟著你們一起生活,讓他 們從你們身上看見天國是怎樣的,然 後吩咐他們也照樣如此生活。」 今天教會有很多學生,很多 仍在初學階段,但沒有人幫助 他們成為門徒。我們熱衷於教 導他們知識、如何帶領敬拜等 等,但耶穌卻是帶領門徒在社 區中服事有需要的人。 我們的教會應該效法耶穌,和 門徒一起生活,成為他們 的榜樣,讓他們逐漸 成為主的門徒,然後 繼續去帶領其他的 人作門徒。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