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塔特人 Central Tati People

       阿扎(Azar)趁家人還沒回家 前,拼命地在搜尋網路, 昨天他從學校一些伊朗朋友那裡聽 說,網路上有關於耶穌的波斯文影 片和資訊,他很想看一看。   波斯文是伊朗的官方語言, 所以可以找到的資訊有不少。然而 當阿扎嘗試用他的母語卡加語搜尋 時,就只能找到一部短片「伊朗好 消息」(Iran Good News)。當 阿扎正要觀賞時,聽見前門打開的 聲音,便趕緊關上電腦,千萬不能 讓家人知道他在看關於基督教的東 西。   下一回當家人不在時,阿扎 又試了一次。他先觀賞了波斯文的 電影耶穌傳,可能是因為用的是波 斯文的關係,他觀賞後的衝擊並沒 有像他同學那樣強。接著他又收看 「伊朗好消息」,只是7分鐘的短 片,但留在阿扎心中的衝擊卻是抹 不掉的。他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 難道他要信耶穌嗎?那不是和邪惡 的西方人一樣了嗎?   但是,他一直相信的什葉派 伊斯蘭到底給了他什麼?他望向 窗外,看著霍梅尼(前伊朗最高 領袖)的海報,真希望世界上沒 有神。 天父,但願說卡加語的中部塔特人很快能接觸到他們母語的福音材料,祈 求父神使他們速速就有機會經歷到賜生命的耶穌基督的觸摸。求神使伊朗 的基督徒,能向他們身邊的少數族群傳福音。但願福音能夠遍佈到伊朗的每一個 族群當中。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天父,但願說卡加語的中部塔特人很快能接觸到他們母語的福音材料,祈 求父神使他們速速就有機會經歷到賜生命的耶穌基督的觸摸。求神使伊朗 的基督徒,能向他們身邊的少數族群傳福音。但願福音能夠遍佈到伊朗的每一個 族群當中。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耶和華說:我曾愛你們。瑪1:2  

我曾愛你們——Ahavti et-chem,多 麼令人安慰的話!神愛我們,這是一切的 基礎!   然而,以色列人沒有因這話而歡呼, 反而懷疑地問:「主啊,你何時愛我了? 我沒有看見你為我做什麼,請證明給我們 看。」神的選民怎麼可能要看神眷顧他們 的證據?他們瞎了眼,竟不明白嗎?   答案在於——抵擋的心。對任何沒 有偏見的人,神的愛是很明顯的,神的百 姓看不見,是因為他們拒絕去看。即便如 此,神仍然說:ahavti et-chem,祂的百 姓仍然享受與神立約的結果。在希伯來觀 念,「愛」不是一個加在神身上的屬性, 神就是愛,「愛」和「神」是同義詞,不 可分割。所以神不可能停止愛。   「愛」的字母圖形(A-H-B)是Ab (父)與Hey(顯露/看)的組合,意味 著耶和華的父愛要從以色列的家庭到社區 彰顯出來。以色列家、耶和華父、愛,三 者緊緊連在一起,不可分離。你不可能單 獨提以色列,而不提耶和華和愛。因此, 以色列與神分開是無法修補的破壞。

      今天,凡在神家中的,都是祂的百 姓,我們透過一個社群——教會,在這世 上彰顯神的愛。你若希望體驗耶和華的豐 富榮耀,必須來到這個家中,在這裡你會 聽見父神說:ahavti

      et-chem。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