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迪人Bagdi

       納普爾(Napur)走到他的新娘面前,他穿著特製的禮服,以便讓他瘦小的身材盡可能顯得高大一些。納普爾的鼻子很寬,與他的西孟加拉同胞的外貌明顯不同。事實上,除了外貌之外,納普爾的文化也是獨特的,因為他是與西孟加拉人不同的巴格迪人。

      納普爾看著他的新娘,新娘微笑著,羞澀地低頭看著地板。納普爾與新娘一起走上婚禮台。新娘的手上帶著貝殼裝飾的手鐲,這表明她已經結婚。這對納普爾夫婦的婚禮是非常特別的,因為主禮人是一位基督教牧師,而納普爾與她的新娘也是基督徒。巴格迪族群雖然只有九百人,感謝主,他們全部是基督徒,與三百五十萬印度教徒相比,他們的人數實在微不足道,以至於官方的人口統計把他們劃歸為印度教徒。



讓我們為福音廣播電臺、福音電影和福音錄音帶的分發工作禱告,能夠幫助巴格迪人更深的認識耶穌基督。也同時能夠感動巴格迪人的印度教鄰居們,感受到耶穌基督的慈愛與能力。在九百名巴格迪人心中,賜下復興的火,在他們的同胞當中作鹽作光。把耶穌基督的榮光帶到西孟加拉邦的所有角落。

       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所以求太監長容他不玷污自己。(但1:8)

      神一直在選召不同的人來成就祂的旨意。在耶路撒冷城陷入黑暗低潮時,就找到這樣一個人來。但以理這位年輕人,和他的朋友被選作巴比倫政府官員;然而但以理卻立志,不因他自己的職份,而被王的膳食和王的酒所玷污。因此他求太監長容許他服用另一種膳食。但以理後來在巴比倫城有出色的表現,更明白神如何在一個願意順服祂旨意的人身上成就大事。今天的青年基督徒,也可以效法但以理掌握機會在商業上、教育上、及公眾事務上,為國家的福祉獻身,見證福音乃是神的大能。

      噢主啊,求你使我們的年輕人,不論你怎樣引導他們,都願意跟隨你,直到世界末了!



信心和謙卑是耶穌門徒的標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