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庫爾德人

       在德國,庫爾德留學生是所有外國留學生中最有活力的群體之一。庫爾德留學生一完成了語言課程,就能夠講地道的德語。德國政府也幫助新入學的一年級庫爾德留學生尋找工作和住所。 不久前,十五名庫爾德在荷蘭和英國大學就讀的留學生,發起了一場運動,號召庫爾德人給荷蘭的一家主要廣播電臺郵寄抗議信,因為這家電臺零八年曾報導說,庫爾德人的家園是位於土耳其東南部、伊拉克北部、伊朗西北部和敘利亞東南北部;而這些學生堅持認為,庫爾德斯坦是一個獨立的單一民族國家。 幾乎所有庫爾德人都是穆斯林,或者說,是遜尼派穆斯林。公元七世紀,庫爾德人的家園被穆斯林征服,這個族群於是接受伊斯蘭教。今天,庫爾德人將伊斯蘭教看作是社會正義的基礎。雖然庫爾德人全部是穆斯林,但在這個族群內部,卻因為宗教問題產生分歧與不和。此外,庫爾德人與「庫爾德斯坦」周圍的其他穆斯林之間也有長期的衝突。庫爾德人在自己的社區中頑固地保持伊斯蘭傳統,他們對福音一直採取抗拒態度。



●求神甦醒庫爾德人的首領與決策者的心,接受耶穌,經歷那只有主耶穌基督才能給的自由,和那些相信、依靠他的人帶來和平與和諧。 ●祈禱在庫爾德斯坦和歐洲出現強大的庫爾德教會。

       各就各位,預備,跑─ 成全〈裝備〉(一)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弗4:12〉 你想知道今天教會為什麼如此軟弱嗎?它為什麼似乎對文化產生如此小的影響嗎?為什麼與生活沒什麼關係嗎?不是因為節目或方案,不是因為缺乏資金或建築物或廣告。教會沒有效率是因它不再考慮到裝備弟兄姐妹是它首要目的,教會絕不是為保護我們不受這世界的傷害而存在,它是新生訓練營,它的角色是裝備我們,好在這世界為神的國度爭戰。教會必須是個能提升我,向我發出挑戰,教導我,裝備我,給我能力把主耶穌帶到市場的地方。當會員順從神更偉大的呼召離開教會時,教會就成功了,不是當它專心致力於防止會員去別處傳福音而增加人數時。我等待有一天,當地教會因為會員被派遣去外地服事神而大肆慶祝,不是因為教會少了一位坐禮拜的人而嘆息。神從不要教會只向內看,而該是做為服事外地的跳板。 你參加的是這種教會嗎?你在那裡把潛力完全發揮出來,以致可以離開去行神的旨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