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是家庭名譽的保衛者

       一個穆斯林家庭的日常生活可以反映出社會的榮辱標準。行爲不謙遜或不順服是削弱家庭、危及其完整性的導火索。一個家庭的名譽取決於其女性成員的純潔性,她們在結婚前必須是處女,結婚後必須對丈夫忠貞不二。作爲一個女性,如果沒有用她的良好行爲來維護家庭的榮譽,那她的家人就會覺得有必要跟她脫離關係,把她打殘廢,甚至是處死她,以重建這個家庭的聲譽。即使女性們行爲得體,她們仍然生活得提心吊膽,生怕人們認爲她們涉嫌違法的性行爲。 古蘭經和聖訓提供了一些清規戒律,虔誠的穆斯林將其視爲美滿婚姻和理想妻子的神聖寶典。丈夫要愛妻子,供養妻子,保護妻子。妻子要以家庭爲主。如果她們每一個人都服從以下的伊斯蘭律法,她們的行爲就會爲家庭,並進而爲更大範圍的社區爭光﹕ ●女人衣著和行爲要端莊。 ●女人不可跟家庭以外的男性獨處。 ●年輕女孩的婚嫁要服從家庭的意願。 ●小孩必須尊敬和服從他們的父母,即使成年了也應如此。 ●婦女和小孩要尊重男性的權威。 ●生兒子光榮,沒兒子恥辱。 ●婚外懷孕是極度羞恥的行爲。 如果打破了這些信仰和傳統,就會給家庭帶來極大的恥辱。所以,有些人認爲,與其讓背叛者繼續給社會帶來恥辱,還不如讓他們早點死去。害怕給個人和家庭帶來恥辱和懲罰,是她們守身如玉,遵規守戒的強大動力。 對局外人而言,這種家庭的束縛似乎太過於嚴格,失去了個人的選擇和自我認同。然而,這也給社會帶來了益處,它使家庭更穩定安全,更有歸屬感。 來源﹕Annee W. Rose,www.frontiers org



主啊,為穆斯林世界的婦女感謝你,求你祝福她們,當她甘心地順服在丈夫及父親的權下時,讓她們心中平安,讓她們有智慧把心中對人生意義的探求表達,賜她們的父母、丈夫有聆聽的耳朵。賜穆斯林婦女在家中樂意收聽福音節目,有開放的心,和敏感於聖靈的感動的心,祝福穆斯林婦女,早日有機會遇到基督,明白真道。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他的價值遠勝過珍珠。他丈夫心裡倚靠他,必不缺少利益;他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能力和威儀是他的衣服;他想到日後的景況就喜笑。他開口就發智慧;他舌上有仁慈的法則。他觀察家務,並不吃閒飯。他的兒女起來稱他有福;他的丈夫也稱讚他,說:才德的女子很多,惟獨你超過一切。艷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箴31:10,11,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