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布里扎馬特運動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三十天

       伊斯蘭最大的宣教團體 近年來,三、五百萬的穆斯林一年一度群聚在達卡北方的東吉(Tongi)。孟加拉政府特為此事撥出約一百六十畝的地方以供使用。人們來自八十個國家,參加三天的 Bishwa Ijtema,意思是「全球性聚集」。除麥加朝聖之外,這是世界上最大型的穆斯林聚集,它是由「塔布里扎馬特運動」(Tablighi Jamaat Movement,簡稱TJ,是傳播信仰的團體)所贊助的。 人們在聚會中專注於禱告與默想,不允許政治討論。TJ是世上最大的穆斯林宣教團體,分布在非洲、北美、歐洲、亞洲及其它地方。TJ的人數尚未有正確的統計數字,但估計約有七、八千萬人參與。 TJ注重「糾正」穆斯林的生活實踐與教義,其中包括了與非穆斯林隔離。加拿大TJ發言人納埃母說:「我們告訴TJ的弟兄姐妹,生活在世俗社會中與非穆斯林混雜在一起,會使他們成為軟弱的穆斯林。我們要他們分開,去建立屬自己的學校,花時間與其他穆斯林在一起,這是對抗世俗主義的唯一方法。」 TJ的事工非常成功,部份原因是他們採行「六項步驟」,其中一項規定他們要形成小組,找時間相聚幾天或幾星期,使他們的信仰重新得力。同時也要與其他穆斯林交談以操練信仰。有些穆斯林團體批評他們是排外的團隊,「他們對傳遞伊斯蘭信息有特殊的說法,他們的教導排斥其他任何不接受他們信息的穆斯林。」 TJ自稱是和平主義者,傾向遠離網路與照相機,但他們的信息已成功地傳佈在孟加拉這類地方。在那裡,自然災害與衝突迫使成千上萬的人住在難民營中。安瓦說:「唯有他們在那裡幫助人,政府什麼都沒做,但宗教團體從一開始就在那裡了,他們已贏得當地的人心。」



•TJ的成員散布全世界,願他們遇到能展現彌賽亞生命與愛的基督徒(西4:3;詩9:20)。 •為孟加拉禱告,這國家約有85%的穆斯林,他們的苦難比世上大多數人更甚。人口嚴重過多又貧窮,洪水、颶風、饑荒等重大災難都重創這個國家。神正打開穆斯林的心來回應福音。(看徒16:13-14) •禱告能建立穩固的教會,神正在這國家動工。那些願追隨基督的人需要接受以十架為中心的門徒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