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加米努里坦尼人 Tragami Nuristani People

       「人數太少,不值得差派一位翻譯員。」在一些地方,只有少數人講 某種方言,宣教機構不願意為這些地方培訓、差派宣教士,他們遺憾地 說:「沒有足夠的資金支援,無法進行良好的管理。」 特拉加米人只有大約一千五百人,居住在阿富汗一個狹小、偏遠的地方。阿 杜(Abdul)每天與特拉加米村民們一起勞動。他的頭髮是金色的,眼睛是綠色 的,對阿富汗人來說,這是很奇特的相貌。阿杜很想離開山谷。 阿杜並不知道他的創造主非常愛他,他只曉得要努力取悅伊斯蘭教的真主, 努力以善行來抵消自己的許多缺點;他不知道聖靈是要來教導他、引領他,讓他 能越來越靠近那唯一的真神。 長久以來,阿杜不知疲倦地為真主勞動,但真主並不能拯救他。更可悲的 是,他並不知道這一點。誰願意向阿杜和特拉加米人介紹耶穌?禱告可以穿透蒙 蔽一千五百名特拉加米人雙眼的黑暗。



天父,為住在偏遠地方不容易接觸到福音的特拉加米人禱告。或許人會忽 略他們,但父您一定不會,求您親自透過夢境和異象讓他們看見你,粉碎 阻擋這個族群獲得救贖的邪惡勢力。奉主的名求,阿們。

       神曉得(三) 那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心意……羅馬書8:27 But He searching the hearts knows what is the mind of the Spirit Romans 8:27 但——Alla,但……神監察那些向祂呼求者的內心;祂找著那些知道自己 已絕望透頂的人;祂聆聽那些將自己交托給祂的人的禱告。在曠野,我們與世間 的人事物隔絕了,再不會有誘使我們分心的事,那麼我們就可看見神的榮耀了。 以色列人為了免於滅亡而進入曠野,但在曠野中他們遇見了救恩的神;耶穌 進入曠野與敵人對峙,但在曠野祂與天父說話,祂重奪那地賜給我們。現在我們 可以安全進入曠野,因為當中有祂的話語。 禱告似乎把我領到曠野。也許就因為那樣,禱告有如此令人懼怕的前景。 它剝去了我虛假的安全感和我偽裝的掌控力;它不讓我逃開自己的羞辱或悖 逆,而是逼我到一角正視自己的問題。 儘管我知道曠野是我要看見神的地方,還是感到心有餘悸,因此神監察我 的心,透過聖靈引領我到安靜的水邊。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隨著聖靈亦步亦 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