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拉格/阿姆克人 Chirag/Amuq Peoples

       一位城市朋友給奈菲札特(Nefizat,化名)講了一個故事,內容是慈愛的 天父--真神如何完全寬恕世人的罪。第二天,奈菲札特與她的妹妹一起 悔改接受主耶穌成為個人的救主。三年前,這對姐妹成為山區族群奇拉格人中的 第一批基督徒。 這對姐妹接受主後,家人會如何對待她們呢?在嚴厲的穆斯林家庭中,女人 如果改教,一般會遭到死亡威脅。這對姐妹經歷了家人們的激烈反對,但她們依 然活著。她們是否還能與家人和好呢?這將取決於家人對伊斯蘭教的狂熱程度。 許多時候,家庭中出現信主的人之後,他們的生命見證會深深影響他們的家人; 但有些時候這種影響力並不大。 奇拉格人是一個粗曠的山區族群,多數住在達吉斯坦中南部的高山地帶。奇 拉格人的語言與阿姆克人的語言有密切聯繫。目前在達吉斯坦有五個奇拉格/阿姆 克村莊,總人口約三千人。此外,還有許多奇拉格/阿姆克人住在達吉斯坦的城市 地區。



天父,感謝你讓福音的種子能開始在奇拉格人中發芽,懇求你保守初信 者,使他們的靈命能穩定成長,生命經常經歷三一神的同在和能力,使他 們面對攻擊時不膽怯,能堅持信仰,為主作見證。天父,你的羊群需要牧 者照顧他們,懇求父差派你的僕人去到奇拉格人當中。更祈禱奇拉格信徒 身上的基督之光,能照亮他們的親友,讓耶穌白白的恩典從奇拉格/阿姆克 人的一個家族擴展到另一個家族。奉主名求,阿們。

       可怕的典章?(二) 因此,我也把不好的律例和不能藉以存活的典章賜給他們。以西結書20:25 不好的律例——然而明顯地,huqqim是一些徹底不同的東西。我們決無法 從各種譯本中看見差別。既然以西結不是在寫歷史,他並沒有嘗試描述賜下《妥 拉》(摩西五經)之前發生的事件。以西結關心的是當前順服的結果。他用了 口語的策略,從《妥拉》有益的意圖,跳到拒絕《妥拉》的災難性後果。換句話 說,神賜的huqqot變成了百姓生命中的huqqim。百姓將「賜生命」的東西轉為 「致死」的東西。但無論如何,神會用這份改變成就祂的目的。 這裏有兩道非常重要的功課。第一道就是釋經。挖深一些吧!字句表面所說 的有時並不是真正的信息。神想的(和說的)往往是我們意想不到的。所以要認 識神和祂的旨意,我們必須尋求神。 第二道功課是行為方面的。一旦我們拒絕《妥拉》,它的美好將變成可怕的 死亡。生死都與同一道訓誡相繫。不管是個人或團體,若我們拒絕神的方向,就 將自己從祝福推向詛咒。千萬不要讓huqqot成為你生命的huqqim。(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