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甜菜!

       星期四放學前,學校宣佈說:「同 學們,學校星期五和下星期一都停 課。」 這次的停課,並不是因為天氣 惡劣或為了過節,而是要讓同學們 可以回到自己家的田裡幫忙收割甜 菜。因為一場霜害即將臨到,東甘 農民必需與時間賽跑,趕快收割, 所以大人們迫切需要孩子的幫忙。 同時父母親和老師們都知道,想要 讓孩子們了解收成的多寡是家庭經 濟來源的關鍵,沒有一個方法會比 讓他們親身體驗更好了。 對於周遭的民族來說,東甘人 以辛勤工作聞名,他們也很自豪於 如此的工作態度。 倘若東甘人能因為他們對主 的委身和勞苦聞名於世,豈不是神 的美意嗎?由於他們是如此吃苦耐 勞, 東甘人實在很可以被神使所 用,為了祂的國度和榮耀來做工!



1 請為東甘人能夠很快地成為為主收割的工人代禱,「所以你們應當求莊稼 的主派工人去收割。」(馬太福音九章38節) 2 請為東甘的父母禱告,他們現在是如此熱衷於把自己的勤勞秉性灌輸給他 們的孩子,盼望有朝一日,他們更能熱衷於傳遞與基督建立關係的價值, 以此教育自己的孩子。 3 請代禱,讓東甘人終能因為他們對基督的委身而聞名於世!

       無論作什麼,都要從心裡作, 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 歌羅西書三章23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