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納西的安薩里人 Ansari People in Varanasi

       哈米德一邊旋轉織布機的輪子,一 邊看著絲線慢慢織成布。聽到有人 敲門,他馬上站起來,同時示意正在廚房 的妻子趕快燒水泡茶。 哈米德打開房門,看到一個蓄著長鬍 子、滿臉笑容的男人。哈米德說:「我們 找到了你一直期待的粗絲線。」說完便邀 請這位經銷商進屋內喝茶。經銷商在褐色 的茶水中加入一些糖,而哈米德開始檢查 絲線。 哈米德及其家族居住在瓦拉納西已 經有一百多年了,他們以絲綢編織謀生的 歷史更長。儘管他們所屬的安薩里人數眾 多,但政治力量很小,財富也越來越少。 唯一讓他們感到滿意的是,他們是全印度 能夠製作優質布匹與服裝的著名族群。 安薩里人是虔誠的穆斯林,每天禮拜 五次。安薩里人的儀式並不是起源於穆罕 默德的教義,而是來自他們的傳統宗教。 哈米德經常會遇到基督徒,但對他們來說 基督教是外國人的宗教,與他們無關。



天父,祈禱安薩里人所接觸的基督徒,能有機會將福音帶給他們,不只用 分享的方式,更是能活出屬神的生命見證,讓安薩里人能看見神的美善, 深深被吸引來歸向主。我們期待安薩里人能每天把時間用在和主建立關係上,讓 三一神成為他們生活中密切關連的部分。奉主名求,阿們。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 我的門徒,給他們施洗,歸 於父、子、聖靈的名。太28:19--- 作門徒——我們已澄清幾件 事。第一、傳福音是向人活出與 神同行的生命;第二、耶穌呼召 我們使人作門徒,而不是招募他 們加入什麼組織。僅僅提供人們 一些屬靈的資訊,和扎實地在屬 神的群體中生活,是完全不同的 兩回事。耶穌不是要我們走捷 徑、作一些宣傳而已,衪要我們 成為別人的榜樣。 你看到了嗎?耶穌選了12個 門徒跟從自己。父神吸引人來, 他們就樂意與耶穌同行,生活在 一起,跟隨師傅作學徒。 也許真正的傳福音應該是這 種呼召和示範:我堅定跟從神的 道,神把人帶來給我,我禱告, 選合適的人與我同行, 來效法 我,一同經歷神。 現代的人試圖走捷徑,把福 音包裝成幾個要點,20分鐘就可 以把資訊傳遞給人,可是缺少了 使他們作門徒的過程。也許我們 都太繁忙,沒有功夫關注別人的 生活。然而,這樣是否能夠完成 主所託付的大使命?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