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梭族Mosuo
人口 ﹕40,000 宗教 ﹕西藏佛教

       一個摩梭青年男子在天亮前匆忙地從愛人的家回到母親家中。按照他們族裏的習俗,這不是個品德問題。根據他們的制度, 所有財產都傳給家裏的女子,從母親傳給小女兒。他們母系社會的家庭結構不嚴謹。摩梭女子可以隨便和其他男子發生短期關係,但男子只能在晚上才能進入女子的家。 孩童常常不知道生父是誰。

      住在雲南和四川交界處鹿谷湖高山地區的摩梭族約有四萬人。 1982年以前,那裏只能以步行或騎馬進入,冬季則完全被雪封閉。摩梭族人深受西藏佛教影響。沒有文字,也沒有基督徒。但最近聖靈特別動工,讓一個摩梭家庭通過奇妙超凡的神蹟而歸入基督,現在總共有二十位基督徒。



天父!求你繼續向摩梭族人顯現。差派基督徒去將摩梭族語錄下音來。好讓摩梭族人經由他們自己的語言聽到神的話。

       王與他們談論,見少年人無一人能比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所以留他們在王面前侍立。(但1:19 )

      但以理和他的朋友不是以宣教士的簽証在巴比倫服務,他們是以公務員的身份受訓。他們藉著在外邦中從事有貢獻的服務,作帶職事奉,同時也作至高神的代表。今天很多國家拒絕宣教士入境,但神卻興起一批愛主的專業人士,來取代過去傳統的專業傳教士,對帶職事奉的人來說,一方面要履行他們專業的職責,另方面又要服事神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最後所得到的報償必是可觀的。

      天父啊,求你賜福給全世界各地的雙職傳道人,就是專業服事,帶職傳福音的工人。



神不單只關心我們做了什麼,更關心我們為什麼做這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