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古吉拉特人 Gujarati

       我是在倫敦的希斯羅機場裡認識他的。第一眼的印象,就是他有一張嚴厲的面孔。當時,我們兩人站在安全線的外面,等待登上飛往印度的班機。登機後,他又剛好坐在我旁邊。在等待班機起飛的時候,我問他要去印度的什麼地方。在回答了我的幾個問題之後,他的嚴厲的面孔開始變得緩和。他告訴我:「我叫迪佩什(Dipesh),在印度當地語言中,意思是光神。我準備前往古吉拉特邦的首府甘地納加爾。我在印度有一個家,在倫敦郊外也有一個家。我擁有一家進出口公司。我向英國出口印度的棉花、洋蔥、煙草和其他商品。我先將這些商品存放在倉庫中,然後批發給英國各地的零售商。我住在倫敦郊區一個新建的社區,名字叫拉謝米德。有許多南亞人居住在那裡,其中大約80%是古吉拉特人。我的兩個兒子就是在那裡長大的,他們認為自己既是印度人,也是英國人。」 很明顯,他與印度社區之外的英國社會有廣泛聯繫,於是我問:「你認識英國的基督徒嗎?」他說:「我猜想我認識的所有英國人都是基督徒,但我們從不討論宗教。坦率地講,在印度教中,已經有許多神靈,我為什麼要對其他文化中的某個神靈感興趣呢?」



●英國的基督徒商人將福音帶給古吉拉特商人。 ●求聖靈讓古吉拉特人感到心靈的饑渴,尋找那摯愛他們的唯一真神。

       反對得榮耀─ 無用的(一) 「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作的本是我們應分作的。」〈路17:10〉 「拿些功勞吧!是你該得的。」「你該以自己為榮。」「稱讚一下自己吧!」我們有多少次聽到別人說這樣的話?他們說的很有道理。我們不是莫需有地去找讚美和榮耀,我們是謙虛的人,是基督徒,曉得我們的成功是靠神的恩典,我們也為此感謝祂,我們不求超過應得的功勞。可是我們需要一點讚許,不是嗎?我們需要感覺到,當別人注意到我們做了點好事,或有用的事時,的那一點甜美滋味。牧師想要聽到:「今天講得很好。」老師想要聽到:「你今天真的教了一些很重要的事。」父母想從孩子口中聽到:「謝謝你。」我們也不介意在工作上得到稱讚。這是人性。 這是為什麼主耶穌說的這句話扎我們的心,這是為什麼它聽起來反常。主耶穌說,真理比我們願意相信的更嚴格。當我們做完神命令我們去做的所有事之後,仍然只該有一個反應,我們只做了神期待我們做的事,我們是achreioi,沒益處的。直譯的話是不再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