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講道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十九天

       每週五一過正午,全球各地可能有數億的穆斯林走向清真寺。某些地方幾乎所有男性都到清真寺去聆聽宗教領袖的講道,講道者通常是帶領眾人拜禱的伊瑪目,但不盡都如此。目前的講道內容可以有多種論題。典型的講道論及日常生活裡道德及屬靈方面的事,根據古蘭經,以穆罕默德的傳統教導及伊斯蘭歷史上的典範作為指引。有些國家裡,穆斯林傳道人藉講道告訴大家如何防止電視及網路占據兒童的生活;有時論及國際事件、巴勒斯坦人及其他。政府通常會給宗教領袖們一些引導,以免有人利用講台做激進言論。 今天,在巴基斯坦的大都市白沙瓦市和奎達市,以及數百個分佈其間的鄉村和小鎮內,有許多不識字的普什圖男人將聽到講道,在阿富汗境內的族人也會聽到類似的講道。他們之中有許多人是牧人和農人,若是他們也能聽到耶穌的比喻,很可能有許多人會有正面的回應。很不幸地,他們當中也有許多人為了生活而參與販毒。 這兩千五百萬普什圖人長久以來看夠了戰爭、販毒及伊斯蘭基要主義,陷入在邪惡的流沙中。普什圖女人通常辛苦打理日常生活,忠心備餐及照顧孩子,順服丈夫並在公共場合蒙臉。她們在實際生活中的各方面都需要幫助,因此求拜巫術,希望在未知的世界裡得以存活及發達。她們想找到解決之道,但黑暗籠罩著她們。住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普什圖人中,信基督者寥寥可數。



●為今天講道的清真寺領袖們禱告,願他們對神的熱心能扎根在對神的真知識裡(羅10:1-4)。願神親自向伊斯蘭傳道人顯現。也為你所住地區的講道者禱告。 ●為普什圖人禱告。這族人生活在很大的黑暗及痛苦中,求神介入,使真正的拯救臨到他們。願蓋達組織藏身的山村能被彌賽亞改變過來,祂才是世界的希望和真正的救主,祂帶給人真和平(賽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