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納西的尼沙德人 Nishad in Varanasi

       太陽升起之前,羅漢(Rohan) 就醒了。他隨便吃了一點早飯, 便跪在印度教主神濕婆神(Shiva)祭壇 前,求神靈不要讓惡運伴隨他和家人。 祈禱之後,他拿起草帽和船槳,快步走 到他的渡船旁,輕輕地踏上渡船。恒河 水拍打著船舷,他熟練地往上遊划去, 那裏聚集了許多朝聖者和觀光客。 尼沙德人在恒河划船已經有很長的 歷史,他們為印度教徒和旅遊者提供擺 渡服務。尼沙德人通常居住在印度北方 各邦的河邊,他們對自己的傳統職業感 到自豪。羅漢的爺爺曾經告訴他,他們 是傳奇人物尼沙德的後裔,正是這位尼 沙德用渡船將國王拉馬(Rama)及妻子 希塔(Sita)運過恒河。這個傳說已經 流傳了幾個世紀。 尼沙德人被其他族群認為是「落後 種姓」,因為他們缺少教育。與其他「落 後種姓」相比,尼沙德人缺少足夠的政治 影響力,無法從政府獲得更多好處。尼沙 德人每天向多位神靈祈禱,尤其是破壞之 神——濕婆神,他們相信天地萬物都必須 先被破壞,以便將來可以重建。



求神破除尼沙德人對於濕婆神的迷信,知道耶穌才是真神,只有耶穌可以 帶來真正的更新和重建。求父神讓懼怕破壞與災厄的尼沙德人,能聽到神 會賜下豐盛的祝福給祂的兒女,凡相信的人能得享至高的平安這個重要的福音。 奉主名求,阿們。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 的門徒, 給他們施洗, 歸於 父、子、聖靈的名。太28:19--- 作門徒——我們都知道這句話 的翻譯是「使萬民作門徒」,可是 在希臘文法中「使……作門徒」是 個名詞,主語(你們)轉到目的詞 (門徒),結果主耶穌似乎在命令 你去製造門徒, 焦點是放在「結 果」,而不是「過程」了。 耶穌講希伯來文, 因此這句 話他是用動詞說:「你們要與人同 行……」。然而,希臘文所表達出 來的,重點卻是在「別人是否有成 為門徒」這個結果上。我們應該要順 服主,因為結果是在神的手中,所以 我們只需去行動——與人同行。 我們一向習慣了在福音工作 中要搶救靈魂和結果子,但耶穌想 的是希伯來思想的注重「動作」, 而不是「名詞」。我們要了解耶穌 的大使命,就要進入耶穌的思維方 式——使人作門徒是一個過程,不 是要求結果。 雖然結果很重要,但是你找到 一個人,邀請他來和你同行,一起 經歷神;在這過程中,你忠心地教 導他、向他活出神的恩典和慈愛, 培養他成為主的門徒,這件事更加 重要。 讓我們效法耶穌的希伯來方式, 建造深入的彼此關係和群體,用行動 來實施使人作門徒的大使命吧。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