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諾 諾蘇族Yino Nosu
人口 ﹕400,000 宗教 ﹕拜精靈

       一群穿著寬腳長褲的男人跋涉上險峻高山,後面跟著穿著褶裙,戴著葉形軟帽的女人,未婚女子則用黑圍巾蓋住頭。到了半山腰,領頭的人停下來回頭看著這一小群親族,指著那地說,這就是他們祭拜祖先的地方。這情景和為數四十萬以諾諾蘇族平常給人的兇悍強硬印象截然不同。幾世紀以來他們不惜一戰,拒絕中國政府的統治。

      拜祖先,多神和相信靈異世界,是以諾諾蘇族的信仰。他們特殊的方言和其他住在中國南方的諾蘇族 不同,他們住在四川南部偏遠的大涼山北部。除了地理因素之外,語言和文化障礙也使福音真理很難傳入。目前大約只有二百個基督徒, 93% 的人沒有聽過福音。急需將聖經,福音廣播,耶穌傳影片等宣教工具,翻譯成以諾諾蘇語。



求神打開以諾諾蘇族人的心,讓他們有異象認識真神的兒子。求聖靈動工差派宣教士去克服語言文化障礙,引導以諾諾蘇族人進入真神的國度。

       當那列王在位的時候,天上的神必另立一國,永不敗壞,也不歸別國的人,卻要打碎滅絕那一切國,這國必存到永遠。 (但2:44)

      這段經文多麼有確據、並充滿成功和得勝的希望!神那不變的國是永存不滅的。這得勝的確據可以激勵、堅固我們在全世界傳福音的工作。我們雖然尚未看見神國的榮耀和權能,但祂的國確實就在這裏,就在我們當中。當神呼召我們並讓祂的能力充滿我們時,祂的國就不斷地成長、壯大。神催促祂的子民到世界各地去收割,當這位莊稼的主,自各國中呼召人出來與祂同享永恆的榮耀時,神的國就速速擴張了。 噢,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啊!願你得勝國度之異象堅固我們的手,加快我們的腳步。



我們信賴神的預言,因為祂是信實的,祂的應許永不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