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尼亞人Bania

       他雖然年僅12歲,但他的家人已經按照成年人的標準來要求他。由於他把他珍藏了很久的一個玩具送給了他的朋友,被爺爺訓誨一頓:「以後不許再送啦!記住:你必須把東西賣給別人,並且要討價還價,以便得到更多的錢。」

      巴尼亞人從小就學做生意。學校裡,學生們認真地學習數學,以便將來在交易中能夠賺更多錢。巴尼亞人中,有許多人從事銀行、高利貸放債者、典當師以及雜貨店行業。在印度,巴尼亞人屬於社會精英種姓,聖雄甘地就來自這個種姓。巴尼亞人大部分居住在印度西部的各邦中,小部分居住在其他各邦的城市中,也有些住在加爾各答。

      巴尼亞人信奉印度教和耆那教。在印度教中,伽納帕蒂(Ganapati)是財富之神,因此巴尼亞人特別崇拜他,經常以他的名字進行祈禱。遺憾的是,在巴尼亞人中間,很少聽到耶穌基督的名字。



求主讓基督,那超乎萬名之名的名字,早日被巴尼亞人認識和接受。

       當那列王在位的時候,天上的神必另立一國,永不敗壞,也不歸別國的人,卻要打碎滅絕那一切國,這國必存到永遠。 (但2:44)

      這段經文多麼有確據、並充滿成功和得勝的希望!神那不變的國是永存不滅的。這得勝的確據可以激勵、堅固我們在全世界傳福音的工作。我們雖然尚未看見神國的榮耀和權能,但祂的國確實就在這裏,就在我們當中。當神呼召我們並讓祂的能力充滿我們時,祂的國就不斷地成長、壯大。神催促祂的子民到世界各地去收割,當這位莊稼的主,自各國中呼召人出來與祂同享永恆的榮耀時,神的國就速速擴張了。 噢,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啊!願你得勝國度之異象堅固我們的手,加快我們的腳步。



我們信賴神的預言,因為祂是信實的,祂的應許永不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