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裡人Amri

       梅洛威(Merowe)水壩是否值得建造?能夠從這項龐大工程獲益的人說:值得!因此失去家園與土地的人說:絕對不值! 梅洛威水壩能夠使蘇丹的發電量增加一倍。此外,它還能防止蘇丹水庫中的沉積物進入埃及的納賽爾湖(Lake Nasser)。但是另一方面,梅洛威水壩會淹沒大量考古遺蹟,七萬多農民需要重新安置。梅洛威水壩的贊同者與反對者在這個問題上尖銳對立。 雖然聯合國要求蘇丹政府尊重人權,但梅洛威水壩負責人卻說,制定重新安置政策的目的,就是要 「像淹沒耗子那樣,淹沒那些農民的房子。」 人權組織收到大量報告,內容涉及蘇丹政府向農民開槍射擊,和許多侵犯公民權利的暴行。 受到梅洛威水壩影響的地區之一是阿姆裡,這是是講阿拉伯語的阿姆裡人的家園。一個阿姆裡人說:「我不能想象我爺爺買下的土地,連同我生活了38年的房屋,統統沉到湖底。如果我們有武器,我們會與蘇丹政府作戰。」



祈禱這場危機能夠以人們接受基督而結束。求神讓蘇丹人明白,除非人願意服從上帝的意志,否則這邊界不可能有真正的安全。祈禱面對困境的阿姆裡人願意親近上帝,從那裡獲得幫助。

       從頭到尾──要讚美耶和華 (二) 「因為他向我們大施慈愛.耶和華的誠實、存到永遠。你們要讚美耶和華。」〈詩117:2〉 每次當我們說「Haleluyah」〈哈利路亞〉時,就是以希伯來文讚美那位名字已啟示給我們的神。這個特別的讚美,只是針對一個特別的個體說的,是高聲地說我的生命需要倚靠這位神,需要祂來引導、以祂為組織中心,以及在祂裏面才得滿足,我敬畏祂的名。這個字引導我的生命走向祂的目的。 「哈利路亞」 這個字,是 ﹕ 我每天從開始到結束所用的字。 在我思想用做開始到結束的字。 在我行為上做為開始到結束的字。 在我生活中用做開始到結束的字。 哈利路亞!祂是我讚美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