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吉拉特人牧養計劃

       孩子們開始唱歌,這表示基督教禮拜的時間到了,安娜在一旁指導孩子們。安娜問:「我們應當感謝誰?他賜給我們哪些食物?」孩子們沒有回答,他們的媽媽們也沒有回答。安娜開始祈禱:「感謝神,他賜給我們薄餅和米飯。現在讓我們大家一起說:阿們!」孩子和媽媽一起將雙手緩緩舉過頭,齊聲高呼「阿們」! 這就是著名的「小人兒」(Small Ones)敬拜時間。每週二,古吉拉特孩子們聚集在一起,做敬拜,玩遊戲,吃點心。在本週敬拜時間結束之前,安娜提醒媽媽們,下次禮拜時間將表演耶穌誕生的短劇。 四歲的加內什(Ganesh)將在短劇中扮演一位智者,他的三歲弟弟卡米爾(Kamil)將扮演一位牧羊人。他們的父親外出旅行,他們將待在家裡排練。這對小兄弟表演聖經故事短劇,是「小人兒」學齡前兒童學校的季節性宣教計劃的一部分。 「小人兒」敬拜時間是當地一所教會發起的。這個宣教計劃25年前起源於英國的某個城市社區,該社區的居民幾乎全部是南亞人,其中80%講古吉拉特語。「小人兒」學齡前兒童學校已經成為建立友誼、傳播福音的中心,它讓無數信奉印度教的古吉拉特人找到了以基督為中心的信仰。



●為安娜和她丈夫湯姆祈禱,他們正在將基督介紹給古吉拉特印度教徒。 ●古吉拉特學齡前孩子們幼嫩的心對耶穌的愛作出反應。 ●參與學校宣教計劃的父母們能夠認識耶穌基督那無比尊貴的身份。

       反對得榮耀─ 無用的(二) 「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作的本是我們應分作的。」〈路17:10〉 哇!我們把主耶穌的話稀釋到什麼程度了!把祂不按正統思考的這影響力撇掉了多少!你能想像主耶穌站在你的退休慶典上說:「你只做了該做的」嗎?不!我們要的是有無限憐憫、不斷鼓勵和永不失敗的支持我們的主耶穌,要個像我們的耶穌。主耶穌真的這麼嚴厲嗎? 在你生氣之前,請先注意這句話的重點在哪裡?在希臘文,重點在第一個字,就是僕人,原文的次序是「僕人無用的我們是」。此節著重的不是主耶穌的觀點,而是僕人的觀點。主人也許萬分願意稱讚僕人,可是僕人曉得,他們成了那樣的人,完全是因順服了主人的旨意。主耶穌的命令讓他們有了那身份,他們自己完全沒什麼功勞,他們能夠存在,完全是因他們屬於祂。 主耶穌的話,只對那些不真正接受僕人的優先順序的人才嚴厲,只對那些真想居一些功的人才嚴厲,雖然他們有好理由想要居一點點功勞。他們還不是僕人,離開主耶穌他們還有自己的身份。這是為什麼這句話刺痛人。 你呢?你只是做了神吩咐你該做的事,還是仍然想得一點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