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伊莎 穆罕默德的愛妻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二十天

       穆罕默德的愛妻阿伊莎,全名Aisha bint Abu Bakr,意思是「阿伊莎是阿布伯克爾之女」。她六歲訂婚,這樁婚事是由她父親提出的,時間是在父女兩人為逃避麥加拜偶像者的迫害,而逃至埃賽俄比亞,經短暫停留再返回之後。 兩人訂婚數年後才正式完婚圓房,阿伊莎時年9歲,穆罕默德52歲。許多穆斯林看到與這樣年幼的小女孩結婚感到很難堪,許多人不知道有這回事,甚至有人發現這件事之後,放棄了伊斯蘭。 有來源說,阿伊莎結婚後仍然玩她的玩具,穆罕默德會陪著她玩。在穆罕默德眾多的妻子當中,阿伊莎是惟一以處女之身嫁給他的。她沒有為他生下孩子,且終生沒有子女。阿伊莎的意思是「她活著」或「存活」。 穆斯林對阿伊莎的地位有一些矛盾的看法。阿伊莎對穆罕默德其他的妻子們曾表達出嫉妒之意,特別是對他的元配哈蒂雅,而哈蒂雅在穆罕默德還沒與阿伊莎訂婚前就已過世了。遜尼派穆斯林對阿伊莎評價很高,他們視她為穆罕默德的愛妻,是當代婦女中最優秀者。但什葉派對她則有所貶抑,主要因為她在伊斯蘭第一次內戰中所擔當的角色。在內戰中,穆罕默德的外孫胡笙及其父親阿里都死了。什葉派有很多重要傳統,都可以連接到與胡笙及阿里死亡有關之事。 阿伊莎是伊斯蘭初期極有權威的人士之一,她被認為是許多有關穆罕默德神聖傳統的來源(穆斯林稱聖訓集)。穆罕默德臨死時,在18歲的阿伊莎陪伴下度過他最後的時刻,他死時頭枕在她膝上。她終生未再嫁(古蘭經33:53),死於公元678年的齋戒月期間,享年65歲。



●我們在第13天曾為世上許多活著的哈蒂雅禱告,今天要為許多活著的阿伊莎禱告。全世界有成千上萬的女性取了穆罕默德愛妻的名字。 ●祈求神為活著的阿伊莎們打開機會的門戶,使她們聽到與彌賽亞一生有關的傳統及言行,並相信祂。 ●為你所認識或曾聽說過的阿伊莎們禱告,求神親自向她們顯現,使她們可以在復活的王身上找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