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的舒馬什提人 Shumashti People of Pakistan

       如果你居住在巴基斯坦北部鄰近中國和阿富汗的地方,你就會經常被外來 者入侵。舒馬什提人就面臨這樣的危險。 許多年來,強大的普什圖人(Pushtun)不斷遷移到舒馬什提人的家園,讓他 們的家園逐漸縮小。今天,沿著印度河修建的卡拉昆侖公路(Karakoram Highway) 通往他們的家園,普什圖移民會越來越多,不過這也讓舒馬什提人有機會與 外界交往。 與巴基斯坦北部的其他部落一樣,舒馬什提人是農民和牧民。在山上的梯田 以及河谷平原中,舒馬什提人每年種植一次農作物。其餘的時間,他們趕著牛羊 從一個牧場前往另一個牧場。 舒馬什提人的村莊缺少清潔的飲用水和公共衛生設施,缺少醫生,尤其是牙 科醫生。此外,他們還缺少教師。 從早期中世紀,伊斯蘭教遜尼派一直在巴基斯坦北部佔據統治地位。除了伊 斯蘭教之外,舒馬什提人還相信薩滿教士與醜陋神靈的所謂魔力。伊斯蘭教節日 貫穿在舒馬什提人的日常生活中。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舒馬什提人中間,目前 還沒有已知的基督徒。



天父,懇求您神差派工人前往舒馬什提人當中,與他們分享福音。也祈禱 宣教機構為這個缺少聖經的族群翻譯成當地的母語聖經和福音材料。求父 也差派醫療小組與救援事工去幫助舒馬什提人,滿足他們的物質的需求, 同時向他們介紹愛他們的唯一真神。奉主的名求,阿們。

       決定(三) 不可自以為聰明。羅馬書12:16 聰明——這世界充斥許多自以為聰明有「智慧」的人,他們已經停止聆聽從 上而來的情理和公義之聲音。 他們已經不聽神的話了,他們好像亞當夏娃,選擇跟隨蛇的道路,最後就 會變成了畜類,只聽自己內在的聲音。當蛻變完成,神就放棄他們。按聖經的標 準,他們已經不算是人了。 你有否發現,世界正在脫軌,而非在隨道發展。它正無可救藥地下滑離開人 的意識,而奔向動物的意識。為什麼呢?因為從聖經的觀點來說,只有我與造物 主調和一致,並且與祂溝通時,我才算是一個人。 我生來是做一個人。但要做人是一份選擇,與夏娃很久以前做的是同樣的 選擇。要做對的選擇,需要的是智慧而不是智商。智慧,是察覺自己的不足, 曉得仰賴神,並且順服神的選擇;智慧,是選擇不做自己眼中看以為智的事的 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