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豪的農人

       吉爾吉斯的總統曾公開宣稱:「如果全部東甘人放假三天,市場上將會沒有蔬菜 供售賣了。」 您可以想像嗎?只佔了吉爾吉斯總人 口1.5%的東甘人,居然幾乎供應了整個國 家所需的全部新鮮蔬果! 許多東甘農夫至今還是使用人力種田, 他們每一天辛勤地工作,種植了許多種農作 物,包括麥子、甜菜、甘藍菜、胡蘿蔔、洋 蔥、馬鈴薯,此外還在家裡養牛羊。 有些村民擁有自己的土地,但大部份 的農民則向吉爾吉斯人租地耕種。 近年,外籍農業專家為了提高東甘人 的經濟收入,引進了多元化的農作產品和 機 械技術。 東甘人的農產品不單供應國內的需 要,並且還會外售。他們顯然自豪於自己 務農的傳統。



1 請代禱,讓東甘人能認識到那位使種籽生長的神。求神幫助他們進一步 明白救恩的計劃,知道主耶穌為東甘人捨命。 2 請代禱,求神大大祝福東甘的信徒,使他們地裡有豐盛的出產,能夠因 為神的賜福,公開讚美神。 3 請代禱,求主耶穌基督在東甘人中間帶來豐盛的屬靈收割。

       地已經出了土產。 神,就是我們的神,要賜福與我們。 神要賜福與我們。地的四極都要敬畏祂。 詩篇六十七篇6,7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