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納西的賓德人 Bind People in Varanasi

       「這裡有賣種子哦! 」瓦拉納 西的農民聽到這句話, 紛紛離 開自己的田地,走到停在路邊的輕型卡 車旁。銷售員賓德一邊從後車廂拿出裝 著種子的布袋,一邊用宏亮的聲音說: 「我是J. P.辛格公司(J.P. Singh)的銷 售員,這些種子能夠增加你們的稻米與 小麥產量30、60、100倍!」 賓德人住在瓦拉納西的市內和郊 區, 他們以前是漁民, 現在多數人 是農民。這個族群最著名的人物就是 J . P. 辛格, 他開發了幾百種高產量 的稻米與小麥品種,是品種改良方面 的專家。 大部分賓德人是印度教徒,在他們 中間幾乎沒有基督徒。



如同馬太福音13章8節提到的,落在好土的種子能得到30、60、100倍的 收穫,我們要懇求父神讓福音的種子撒入賓德人的心田中,能得到極大的 收獲,在賓德人當中能看到大規模的屬靈復興,讓每一個賓德人都聽到福音,願 意承認耶穌基督是他們生命的主。奉主名求,阿們。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你的鄰 舍。申5:20--- 假——在法庭上,法官都會要 求見證人發誓必須講真話,神也是 如此要求我們。 在法庭講真話是希望達到司 法的公正,這很重要,但神認為更 重要的是謊言扭曲了祂所創造的世 界。詩篇說宇宙萬物都反映出神 的榮耀,任何假話都會虧缺神的榮 耀。 希伯來字shaw表現出假話的 醜惡性質,因為它包含了「空虛、 敗壞、無用」的意思。假話建構一 個虛假的世界,裡面沒有可靠性和 一貫性,所以箴言說:「神憎惡謊 言。」 查看shaw的字典意義:空虛 的(談話)、虛假的(行為)、讓 人一無所得, 實際上破壞人際關 係,降低人的價值和意義。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生活中說一 點謊話無妨,甚至覺得善意的謊言 可以減輕人際關係中出現的張力。 但是,我們要知道,最小的謊言也 會讓人背離神所創造的秩序。 如果你能看到假話能使你邁向 一個黑暗的方向,你就應該選擇遠 離假話。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