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的本格茲市 Benghazi City in Libya

       你有沒有注意到《宣教日引》 幾乎總是為族群禱告, 而不 是為城市禱告?接下來兩天會有些不 同,因為有兩個城市掌握著利比亞未 來的關鍵,我們要為此守望。 第一個是本格茲,利比亞的第2大 城。這是利比亞東邊一個港口城,被 敵對中央政府的陣營所掌控。不久前 利比亞國家軍才與好幾個控制本格茲 的反叛軍爆發嚴重衝突。更早以前, 國家軍從反叛軍手中成功奪取部分港 口城市和油田,但到了春天衝突再次 爆發。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 (Human Rights Watch)指出,國家 軍殺害並毆打平民、處決反叛者、褻 瀆被屠殺的敵人屍體。在穆斯林文化 中,褻瀆死人是不可饒恕的事情。 孩童也不能倖免於城中這些暴 行。過去6年,超過3萬人死於戰爭, 幾乎所有本格茲的孩童都曾親眼見過 屠殺場景。幸好,一位名叫做拉西• 卡杜拉(Rashid Kadura)的利比亞裔 美國人,組織了足球隊和橄欖球隊, 轉移孩子們的注意力。



天父,祈求保護本格茲的孩童們幼小的心靈和生命,但願他們能被慈愛的 耶穌擁抱,心中的創傷能夠被耶穌醫治和安慰。求神差派人在本格茲這座 城市成為福音的管道,將神的愛散播在這一片困苦的土地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求,阿們。

       ……要在比•哈希錄前面,密奪 和海的中間,巴力•洗分的前面 安營。出14:2

在……的中間--希伯來字bayin 「在… … 的中間」指出, 神帶領以 色列人來到背靠大海、側對曠野的 地方,像是走進了一個沒有出路的陷 阱,好讓百姓看到能救他們的不是軍 事實力和良好戰略,而是神。為了達 到這目的,以色列人必須來到一個死 胡同。法老以為以色列人犯了一大錯 誤,其實神另有計畫。 神曾經帶領你到一個死胡同嗎? 當你看不到出路時,是否也像以色列 百姓埋怨說:「神啊,你為什麼帶領 我來到這裡?我原來的生活雖然要做 苦工,但至少我知道每天會如何,不 必焦慮。」 以色列百姓以為神搞錯了,也可 能是以為神不能夠救他們,寧願回去 當埃及人的奴隸。 低估主的拯救總是錯的, 神並 不會搞錯。如果你背對大海,敵人即 將來到眼前,你不認為正是神要你在 那裡嗎?如果你總是自己作周全的計 畫,恐怕就看不到神的大能。 神喜歡死胡同,那是祂做工最有 果效的地方。既然如此,我們就不必 再掙扎著避免落入死胡同。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