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希什亞人Mahishya

       瑪希什亞人與我們昨天介紹的凱巴塔人原本是一個族群,有共同的祖先,唯一的區別是:前者以農業為生,後者以漁業為生。雖然在主前1200至500年的吠陀(Vedic)時代,農民被看作是高貴的職業,但是幾千年來,農民的地位逐漸降低,現在更成為低種姓群體。

      大多數瑪希什亞人居住在西孟加拉邦,少數居住在孟加拉國。雖然瑪希什亞人的生活方式仍然落後,幸好他們重視教育,讓所有的孩子上學。瑪希什亞人只和本族人通婚,婚姻需要男女本人以及男女雙方家庭的同意。瑪希什亞人允許離婚,但必須由法院判決。離婚者、寡婦、鰥夫允許(但不鼓勵)再婚;不過,再婚者可能會受到鄰居的歧視。在瑪希什亞人的村莊中,村長以及年長者負責處理類似離婚、再婚這樣的民事。瑪希什亞婦女與男人一樣,從事農業勞動,補貼家庭收入,而在業餘時間,婦女們喜歡唱民歌、講民間故事。瑪希什亞人全部都是印度教徒。



求主感動人把福音電影與錄音帶送到瑪希什亞人的村莊中,讓他們有機會聽聞基督愛的福音,接受救恩,而且讓村長能先受感動,回應信主,跟著帶領村民歸主。

       那時傳令的大聲呼叫說,各方、各國、各族的人哪,有令傳與你們,你們一聽見角、笛、琵琶、琴、瑟、笙和各樣樂器的聲音,就當俯伏敬拜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金像。(但3:4-5)

      許多的掌權者都一心想爭取人們對他的效忠,尼布甲尼撒王也不例外,他命令人崇拜他的神及他自己的榮耀。但沙拉得、米煞、亞伯尼歌拒絕和其他人一樣拜偶像。同樣地,今天神呼召祂的選民,以先知性的警戒來面對以各種形式出現的偶像,並引領萬國萬民來相信獨一的真神。耶和華是絕不會與其他偶像分享祂自己的榮耀;祂也等待世人棄絕偶像敬拜而歸向祂。 父啊,叫我們的心,因著這個世界,陷於無用的偶像敬拜而傷痛,因為只有你才是真神。



我們若棄絕神,神也棄絕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