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立特里亞

       厄立特里亞位於東非及非洲之角的最北部,西與蘇丹接壤,南鄰埃塞俄比亞,東南與吉布提相連,東北瀕臨紅海;原為埃塞俄比亞所建立的屯墾區,自1869至1950年間被義大利和英國佔領統治。1952年在聯合國的建議下,與埃塞俄比亞結成聯邦。1962年,埃塞俄比亞強制取消聯邦制,將厄立特里亞合併爲埃塞俄比亞的一個省。在阿拉伯國家的支持下,厄立特里亞開始了武裝獨立鬥爭。1993獨立並舉行開國慶典。 厄立特里亞有兩個主要宗教,遜尼派伊斯蘭教和基督教,兩大宗教信徒各佔人口一半。但自2002年5月,厄立特里亞政府已只正式承認厄立特里亞東正教教會,遜尼派伊斯蘭教,天主教和信義會。所有其他宗教和教派都必須經過登記程序。沒有登記,則不能自由聚會。當時耶和華見證人,巴哈伊信仰,摩門教,和眾多的更正教會,都不能成功登記。基督徒失去聚集、敬拜聚會和傳福音的自由。跟著許多人被通緝、關禁、虐待,這情形令許多人逃離厄國。近年來,當地因乾旱,大量農作物失收,聯合國預測將會有三分之二厄國人口面臨糧食缺乏。但厄國政府仍未肯接受援助。 為厄立特里亞的超過二千多名的基督徒持續禱告,因著他們的信仰,他們目前仍然被關在惡劣的拘禁中心。至少有三十八位地下教會的領袖未經正式的起訴而仍被關在監獄裡,其中有十七位在監獄裡的時間已經超過五年了。一月十四日有一位基督徒女性在拘禁所被鐵棒毆打致死。她曾拒絕為監獄長沖一杯咖啡(被理解為是一種性侵暗示)。 「惡意散播聖經」的指控是,巴希爾‧穆薩‧艾哈邁德自2009年5月起一直被拘禁的原因。在未經正式起訴而被關的同時,現在他還可能面臨恐怖主義的罪名。為他代禱,因為這個情況可能會被一直拖著。他在監獄裡遭到毆打。也為普通民眾禱告,因為他們在聽到這個案件時,可能會想要一些「惡意散播的聖經」。



為當地基督徒信仰自由禱告,為受拘禁者早日獲釋放。 為厄政府能開於接受外界援助禱告。 為那些逃到埃塞俄比亞難民營的婦人孩童能有足夠糧食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