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戴人 Badhai

       小姑娘的眼神流露一絲空虛、無助的目光。她和其他孩子坐在桌旁,但她沒有說話,只是默默注視其他人的一舉一動。孩子們一邊吃著簡單的飯菜,一邊發出咯咯笑聲。她是新來的,這是她來到燈塔收容院的第一天。人們剛剛將她從尼泊爾城市的賣淫生活中解救出來。她來自巴戴村莊,在那里色情與童妓是主要收入來源。 三千一百名巴戴人住在尼泊爾,他們全部是穆斯林,其中男人以出色的木匠技能而聞名。巴戴木匠能夠仿造任何木製品,不幸的是,他們的職業無法維持家人的生活,需要依賴女人賣淫為生。 「全球同情」(Global Compassion)在尼泊爾的蘇爾凱特實施燈塔計畫,為被遺棄、被虐待的兒童提供安全的飲用水、食物、教育、住所和康復設施,也向當地的巴戴村莊提供醫療服務和傳福音。這項計畫的目標是讓兒童們能掌握謀生技能,以便重新回到社會。由於被救助的兒童太多,燈塔收容所曾經遣散了一些孩子,不過最近他們籌集到一些資金,可以購買更多土地,修建更大的房子。



天父,你透過聖經一次又一次向我們表達,你顧念在困苦貧乏中的人。因此,我祈求你用各種方式和差派工人,向這些巴戴人,尤其他們中受欺壓的婦女和女孩,展示你永不止息的愛。也求你祝福燈塔計畫的事工,透過他們,將你的福音流到更多需要你的人中間。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當神揀選--揀選 exelexato (二) 就如 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弗1:4〉 更重要的是,在新約聖經裏這動詞永遠是中性語氣,表示這關係對這位選擇者具有特別的重要性。你明白嗎?採取主動的是神,祂的揀選對祂具有特殊重要性!它當然對我們也具有重大意義,不是嗎?可是它的重點不在我們 〈奇妙吧〉,而全在於對神具有的意義上!神所做的,是執行出祂完全滿意的計劃。祂對這一切過程完全滿意,祂滿意祂所做的,而你和我都被包括在祂很滿意的旨意中。 曉得神完全滿意祂的揀選,是多令人高興的事啊!祂喜歡揀選,萬事都按照祂的美好旨意展現出來。它到底如何展現出來,對你和我也許都是個謎,可是這並不表示我們失去慶祝這一切對祂是多美妙的機會!因此,來和我一同讚美這位百分之百曉得祂在做什麼的神,而且祂絕對能把它們完美地實現出來。這就是揀選的重點。 現在我可以不用操心宇宙的命運了,如果我只專注在神要求我今天該做的事上,神就會很高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