較場 羌族Jiaochang Qiang
人口 ﹕24,000 宗教 ﹕佛教和道教

       他是少數民族中的少數。在四川西部講較場羌語的二萬四千人當中,他是僅有的一百個基督徒之一。有些較場縣羌族住在離羌族很北的地方。1949年中接掌政權之前,天主教和基督教宣教士已在較場縣羌族人當中建立了教會,醫院,診所和學校,影響深遠。可惜他們沒有把聖經翻譯成十一種羌族語文中的任何一種。但1996年起已開始有羌族語的福音錄音帶,盼望會有許多人聆聽且有回應。大部分的羌族人仍然信多神,精靈,西藏佛教或道教。



求主幫助較場羌族人中,本族或外來的基督徒能向他們的鄰舍分享對神的信心。求主幫助羌族語福音錄音帶能在十一個羌人族群中大量傳發,並得到好回應。求主賜福羌語聖經翻譯工作能早日完成。能早日在較場縣羌族人中建立成熟的教會。

       即便如此,我們所侍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 中救出來。王啊,祂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即或不然,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侍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但3:17-18)

      這是多麼大的勇氣和眼光啊!沙得拉、米煞、和亞伯尼歌在這裏至少給我們上了三堂課,讓我們知道如何面對那些敵擋人認識神的權能與勢力。第一,神可以救祂的僕人脫離險境,並賜給我們勇氣和信心,祂是無所不能的。第二,祂並不一定要解救祂的僕人脫離身體的傷害,祂的大能是彰顯神的智慧。第三,在神的大能和祂及時的幫助之間有一個平衡的觀點,可以讓我們一方面脫離恐懼膽怯;另一方面遠避虛無假設。 奇妙的主!讓我們在面臨各項向你權柄挑戰的勢力時,教導我們能行在真理和智慧中。



唯有在艱難時日中節制,謹守自己,才能成為神忠心的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