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

       突尼西亞不常出現在國際新聞中。它位於非洲北部,夾在阿爾及利亞和利比亞之間,面臨南地中海。曾是法國殖民地,如今是非洲最富有、現代化的國家之一。人口有一千萬。在過去五十年間只有兩位總統,政治穩定、統一,旅遊業發達,每年接待數百萬從歐洲來的遊客,可謂國泰民安,國家繁榮。突尼西亞的紡織與橄欖油都非常的發達,橄欖油產量居世界第四位,被稱為「世界橄欖油園」、「橄欖之都」。 突尼西亞有多重文化價值,伊斯蘭和世俗化都影響很多突尼西亞人的心思及價值觀。鄰國穆斯林近來想興風作浪,由於有強大又有效率的警察,很快就平息下來了。 跟突尼西亞人談福音還蠻容易的,不過許多人對屬靈的事不感興趣。有些人曾經奉基督之名得醫治及脫困的經驗,他們承認耶穌改變了他們的生命,但就是不將生命交付給他。也有人雖承認信仰卻不委身。不過的確有一些委身的門徒做了好榜樣,但真正本土化的家庭教會則很少。有一間國立小教會,其中有幾位是當地眾所周知的領袖,大部份教會份子都受過良好教育、比一般人較為西化。絕大部份的信徒及傳道人都住在首都突尼西亞﹙人口兩百萬﹚。首都之外,則信徒少、工人少、聚會更少。近來,有幾位信徒因福音的原故而搬到四個,過去沒有或很少基督徒的新城市及省會居住。願上帝大大地使用他們。 在這廣大的地區內,信徒既然如此稀少,利用大眾傳播做傳福音的工作,特別是阿拉伯衛星電視節目就很重要了。目前每日有電視及無線電廣播,需要有人做聽眾跟進的事工。 雖然警察很少直接逼迫及逮捕人,許多基督徒還是懼怕被親友排斥。對許多信徒言,這種懼怕受逼迫的心理反而比逼迫本身來得沉重。



為突尼西亞的信徒能在主裡成長代求。 為每年有許多人到突尼西亞旅遊,求神使用當中基督徒和居民的接觸,帶來好見證。 求主興起帶職宣教士及福音團隊,進入這個國家。保持他們的大門繼續向世界敞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