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尼亞人 Lunia People

       年輕女人們身穿色彩艷麗的裙子, 披緞帶、帶手鐲,隨著音樂跳舞。 音樂的節奏越來越快、音量越來越大,取 悅神靈的節日進入高潮。 盧尼亞人非常期盼這些節日,因為他 們可以利用這節日取悅眾多神靈,贖清自 己來年的罪。盧尼亞人幾乎沒有聽說過, 只有主耶穌才可以替人贖罪。 盧尼亞人主要居住在瓦拉納西人口 眾多的中區和東區,當地犯罪率很高。 與印度人的平均識字率相比,盧尼亞人 的識字率是非常低的。孩子們希望獲得 教育機會,但大部分孩子甚至連小學也 無法讀完。 盧尼亞人的婚姻通常是由雙方家長通 過談判安排的;如果是寡婦,通常要再嫁 給丈夫的弟弟,因為女人在生活的所有方 面都依附於男人。 印度憲法規定,所有宗教在敬拜和宣 教方面享有完全自由。像許多國家一樣, 這項規定今天正在面臨挑戰。從本月《宣 教日引》的幾篇文章中可以看出,自從印 度人民黨(BJP)掌權以來,印度的宗教 自由便受到某些限制。



天父,懇求你顧念盧尼亞人的需要,他們在教育上有缺乏,求讓宣教機構 有看見,鎖定這個族群,長期幫助他們,栽培以基督價值觀接受教育的一 代人,深信福音種子栽種在他們心田,必能看到結果子的一天。也祈求父神讓盧 尼亞人從黑暗的權勢下被釋放,認識耶穌才能贖他們的罪,而不去拜任何虛假神 靈。也祈求神穩定印度的政策方向,能繼續保有敬拜和宣教的自由,讓福音的門 持續敞開。奉主名求,阿們。

       不可貪戀人的妻子; 也不 可貪圖人的房屋、田地、僕 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申 5:21--- 貪戀/ 貪圖— — 所有外在的 行動都是由內心態度所引發的, 難怪十誡的最後一條誡命是針對 內心的問題。神最高的要求並不 是要人服從規矩,而是要忠心委 身於神, 這才是最重要的。所 以,hamad和’awah這兩個字均強 調內心的動機和態度,心正自然 不會犯誡,否則違規是太容易發 生的事了。 你是否覺得這條誡律很難 守?要自律個人的行動,相對來 說還較容易一些,我們可以做到 不偷竊、不淫亂、不說謊、尊敬 父母,但神的要求卻是——控制 自己的思想。而且,神還說祂的 誡命不難守,真的不難嗎? 其實從一開始, 我們就不 應該把思想(理性)和身體(行 為)分開。神給我們這條誡命, 說明我們必須對自己的思想負 責,首先就要讓神來管理我們的 思想,才能產生對的行為。 保羅曾勉勵我們要「把心 意奪回」來順服基督;還有一處 詩篇也說神把人「心所願的」賜 給人,當然都是假定「心意」必 須合乎神的要求。現在我們要做 的,就是改換心意,選擇跟從神 的道。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