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窩 羌族Mawo Qiang

       「有一天你長大後會愛上一個人,妳會把妳做的最漂亮的繡花雲雲鞋送給他」。一位麻窩村羌族婦女對她的小女兒說。女兒問道 ﹕「 這為什麼叫作雲雲鞋﹖」 母親回答 ﹕「許多年前有個外族女孩名叫雲雲,和兩個麻窩羌族女孩是好朋友。有一天她們一起去爬山。雲雲脫下她的繡花鞋後,一不小心滑下山摔死了。這兩個羌族女孩把雲雲的繡鞋帶回來,從此所有的麻窩羌族女孩都穿雲雲鞋」。

      麻窩羌族是中國羌族的一支。他們當中很多人會講西藏話和四川話。過去,瘟疫在麻窩村地方造成許多人死亡,但近年來當地政府採取正確的醫療措施,治療黑熱病和鉤蟲病,已使流行病大為減低。他們可能是羌族人中接觸福音最少的族群。目前那裏沒有羌族語聖經,耶穌傳影片或福音廣播節目。



求主差派工人到這個對耶穌基督一無所知的族群中工作。

       王說,看哪,我見有四個人,並沒有捆綁,在火中遊行,也沒有受傷,那第四個的相貌好像神子。(但3;25)

      這是神拯救祂的兒女們時,一幅多麼奇妙感人的圖畫。當許多屬世的事情可以成為我們的重擔,綑綁、扣牢著我們時。事奉神而面臨重重困難的人都會一致地見證說,這些困境往往帶來奇妙的釋放;就好比一位甘願服事他主人的奴隸,唯有當他甘願放下自己的自由時,才能好好地服侍他所愛的主人。

      基督曾應允過我們,我們不論是面臨試煉,或服事神的時候,祂都與我們同在。



神能從我們最痛苦的經歷中完成祂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