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 新部落差會

       「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羅馬書10:14) 新部落差會(NTM)以多種方式開展宣教工作,以確保玻利維亞的所有部落族群都有機會聽到耶穌基督的福音。宣教士傑克‧拉塞爾(Jack Russell)和兩對辛巴(Simba)夫婦合作,開始將聖經翻譯成辛巴語。在為期三天的聖經大會上,當辛巴人聽到傑克‧拉塞爾和費利克斯‧阿溫多尼奧(Felix Avendonyo)用辛巴語給他們介紹福音時,他們仿佛「從大夢中驚醒」。許多辛巴人當場表示歸主。NTM的宣教士繼續前往其他辛巴村莊,而聖經翻譯工作也正在繼續。 讓玻利維亞部落族群聽到福音的另外一種方式是福音電臺。該國一家福音電臺請求NTM為他們提供辛巴語的節目。霍雷布(Horeb)聖經電臺向奇馬內(Chimane)族群傳播福音。約翰遜(Johnsons)一家人都是NTM成員,他們負責霍雷布聖經電臺的各項工作。丈夫布魯斯(Bruce)是電臺的技術員,妻子珍(Jan)負責接待來電臺訪問的奇馬內聽眾,他們的女兒卡拉(Kara)則聯系年輕聽眾。



祈禱NTM向下列族群的宣教工作取得持續的成果,這些族群是:奇馬內人、埃塞埃加人(Ese Ejja)、特裡尼塔裡奧斯人(Trinitarios)、阿約雷人(Ayore)和約拉斯人(Yoras)。祈禱神開啟這些族群的人們的心靈,讓他們接受聖經。

       神豈不鑒察這事嗎﹖因為祂曉得人心裡的隱秘。(詩44:21) 人心裡可以有很多隱秘之事,並不完全為人所知;縱然有知道的,但也未必想別人同樣知道自己心中的事,尤其是一些舊傷痕,或是一些不公平的事,在想不出可如何化解之下,惟有無奈地把它收藏在心裡。但是神就是光,在祂毫無黑暗,因為 「祂顯明深奧隱秘之事,知道暗中所有的,光明也與祂同居。」 (但2:22) 祂必然會按著祂公義的屬性鑒察這事,所以我們心裡若有什麼難言之隱,或傷痛之情,神必不會輕看或不理會,祂必然會鑒察查明,顯靈真相,這是神給我們的安慰及鼓勵。



若不是耶和華幫助我,我就住在寂靜之中;但如今神願意幫助我,我就要揚聲讚美、開聲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