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處是我家

       1999年,許多東甘農人以洋蔥為主要農作 物。不料那年出口關稅提高,如果他們把 農產品銷售到國外,將會面臨虧本;又因 為在吉爾吉斯本土對洋蔥的需求量有限, 導致他們只有把洋蔥犁回田裡作堆肥,或 把它們塞在標示25公斤裝的袋子裡,任其 腐爛。 近年,東甘人面臨一波又一波的經濟困 境,愈來愈多家庭陸續賣掉他們的產業, 想辦法移民國外,希望可以尋求更好的生 活,正如他們的先祖在幾代以前也是離開 中國,來到吉爾吉斯一樣。東甘人一直沒 有自己的國家,他們的人口在移居地也屬 於少數。現在他們的足跡已遍及俄羅斯、 歐美以及中國。 對一個重視文化遺產與傳統的民族來說,沒 有自己的國家會讓處境顯得更艱難。他們極 度渴望一個可以稱為「家」的地方。試想, 若他們能進入神的國,並且清楚知道自己有 永遠的家,將是何等美事!



1 請代禱,求神感動東甘人所移居各國的基督徒,能夠以愛和基督的真理來 接觸他們積極向他們傳永生的道。 2 請為東甘民族生活方式的保存代禱,使他們能以獨特的文化與傳統來榮 耀神。 3 請代禱,當東甘人歸向基督的時候,求神啟示他們,世界不是他們的家, 讓他們甘心樂意地成為天國的子民。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 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 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 以弗所書二章19,20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