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達夫人 Yadav People

       要識別亞達夫人並不難,他們 一般介紹自己時,會先說出名 字,隨後說出姓氏,而他們的姓氏一 律是「亞達夫」。 在印度各地以及尼泊爾南部都有 亞達夫人,人口約2,400萬,大部份人 講印地語。今天,有許多亞達夫人居 住在瓦拉納西。雖然亞達夫人從事卑 賤的工作,但因為印度人視牛為神聖 的動物,而亞達夫人的工作是與牛和 乳製品有關,所以他們具有一定的社 會地位和政治力量。 亞達夫人有豐富的口傳知識,擅 長集體吟唱讚美印度教神靈的歌曲, 這些神靈包括毗濕奴(Vishnu) 、 克里希納(Krishna,梵文意為「黑 天」)等。農村的亞達夫人擅長占星 術,他們如果生病了不會去看醫生, 而是看傳統巫醫。亞達夫人相信,他 們是克里希納的後裔,擁有這位神靈 的高貴血統。 目前在亞 達夫人中沒有已 知的基督徒,幾 乎所有人都是印 度教徒。約書亞 計劃網站上這樣 說:「大部分亞 達夫人一生中都 無法聽到耶穌的 名字。」



主啊,我們相信神的大能可以改變世界,雖然絕大部分的亞達夫人終生 未曾聽聞耶穌,但求神差派合適的工人,用能融入當地文化的方式宣教, 使亞達夫人開啟心扉,願意放下對於印度教的信奉,接受耶穌基督作為唯一的救 主。奉主名求,阿們。

       不可貪戀人的妻子;也不可貪圖 人的房屋、田地、僕婢、牛、 驢,並他一切所有的。申5:21--- 貪戀/貪圖——進行心臟手術來換 心是有危險的;神要給你一個新的心 也同樣不容易。舊的心帶給我們不良 願望,我們早已習以為常,除非我們 願意換心,否則不可能會有新生。 神不是在醫院為我們換心,乃是 在「戰場」上。保羅說我們有「爭戰 的兵器」,不是常規的武器,乃是可 以攻破「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自高 自大心意(林後10章)。這戰役是神 在你裡面打的,非祂和你同在,否則 就無法勝利。 保羅還說: 「你要恐懼戰競做 成得救的功夫」, 並且神在你裡面 「動了善工」,是神給了你武器和裝 備你。不要忘記,保羅的思維是希伯 來方式,所以是看行動的。 若要掌控思想, 我們不能只停 留在「想」而已,必須要有所行動, 比如服從第十誡。如果我能向人施 憐憫和恩惠,就要去做,以克服貪婪 和嫉妒;如果我貪婪、嫉妒別人什麼 東西,就該刻意去做點好事,幫助自 己、也幫助他更欣賞神的恩惠。 第十誡不是要求我們鍛鍊思想, 乃是召我們行動。你可以試試看。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