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的阿夫沙里人 Afshari People of Iran

       「我們不需要你們,還有你 們帶來的新宗教!」老人瞪 著那名中國基督徒,氣沖沖地說。 接著,他將注意力轉回編織到一半 的地毯上。   「我是想你可能會想認識耶 穌……」年輕人難為情地說。   「耶穌的一切我都知道,他 是一位偉大的先知。」老人停頓了 一下,從手上的地毯抬起眼來。  「我是阿夫沙里人,我們認識真理 幾百、幾百年了,我們是穆斯林, 我們一直都是穆斯林,我們一直會 以穆斯林為傲。」   年輕基督徒不知道該說什麼, 「呃……我可以為你禱告嗎?」   老人連眼睛都沒離開地毯,不 屑地回說:「我也為你禱告,求阿 拉憐憫你這個異教徒的靈魂。」   伊朗的阿夫沙 里人最早來自鄰 國阿塞拜疆,他 們頑強地排拒基 督的信息,雖然 電影耶穌傳和聖 經都已經翻譯成 他們的語言,但 他們當中據知目前尚無信徒,也沒 有任何宣教團體在當中與他們分享 上帝的慈愛和救恩。



天父,為阿夫沙里人的心能軟化好接受福音禱告,求神使基督徒將真理的 種子栽種在他們的心田,求神在阿夫沙里人當中建立教會。願伊朗的領袖 從他們自己的歷史學到教訓,知道屬天之神能興起也能棄絕任何人。奉主耶穌基 督的聖名,阿們。

       尼希米對他們說:你們去吃肥美 的,喝甘甜的,有不能預備的就 分給他,因為今日是我們主的聖日。你們 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 的力量。尼8:10

喜樂——「喜樂」一般在聖經是用 simchah,但本節用的是chedvah,在聖 經只出現過兩次,都是直接與耶和華有 關。 Simchah通常用來形容人的情緒和 行動;chedvah則單單屬於神。所以, 本節經文是說我們的力量乃是來自神的 喜樂。   什麼是「耶和華的喜樂」?   Chedvah的字母圖形給了我們一些提示, 那是一幅「看哪,籬笆上的一道門」的 圖畫。原來耶和華的喜樂是我們可以進 到祂那裡,祂為我們能夠近前來與祂相 交而喜樂。   現在我們知道了,最深的喜樂不是 我們做了什麼,乃是神給了我們一份禮 物,他為我們打開了一道門,能夠進入 與神和好,是我們的榮幸,也是我們的 力量,沒有其它受造物有這榮幸。   我們需要被提醒,人生最大的喜樂 不是靠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事實上如果 我們認真思考,會發覺我們的努力經常 沒有帶來多少喜樂。如今神邀請我們來 一同跳舞、拍手、歌唱和歡呼:「不要 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 力量。」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