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的人口販賣 Human Trafficking in Libya

       想像一下,你原想為自己和 家人尋求更好的生活, 結 果卻淪落到現代販奴市場,任人宰 割;或你被關押,像個奴隸般做苦 工,囚禁你的人卻還向你貧困的家 人要求贖金,以換取你的自由。這 是何等苦的境遇! 對那些來自整個非洲大陸,欲尋 求脫離貧窮的人來說,利比亞是一條 可以通往歐洲的路徑。然而也是這條 路,讓他們墮入人間煉獄。有錢、有 權的幫派控制了大部分的利比亞人口 走私業,那些付錢給他們的人,時常 面臨的是災難性的遭遇。 許多移民通過撒哈拉沙漠穿越到 利比亞南部邊界,以為終於度過了難 關。沒想到前方還有許多可能的恐怖 等著他們,包括被毆打、強迫賣淫、 監禁、一再要求貧窮的家庭成員付 款,甚至被當成奴隸出售。 假如他們成功來到岸邊,上了 一艘前往歐洲的船,也會發現船的 結構往往充滿問題且超載,許多人因 此淹死在海上。根據英國《衛報》 (The Guardian)報導:2016年有 36萬移民試圖橫越地中海(主要是利 比亞和義大利之間的地區),死亡人 數超過5千人。



「耶和華要做受欺壓者的庇護所,在患難時的庇護所。」求神保護這些被欺 壓的人,使他們能夠得到公義的對待,脫離不法之人的手。「耶和華啊,認 識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但願這些尋求能過更好生活的 人,能夠遇見帶給人真正的平安、喜樂和豐盛生命的永活真神。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求,阿們。

       狼抓住羊,把牠們趕散。約10:12

趕散--觀看今天的世界,不難發現 撒但確實正用任何可能的手段,苦害和趕 散主的羊群。 「趕散」的希臘字skorpizo,字音有 些像英文的scorpion,即蠍子。撒但正是 這世界的蠍子,隨時預備放毒攻擊人。它 躲在陰暗處伺機攻擊羊。 耶穌用好牧人保護、照顧和為羊捨 命,對比那個只顧自己利益的雇工。當遇 到危險時,雇工會自己逃命,耶穌卻決不 撇下祂的羊,不會任憑羊落在仇敵手中。 耶穌已經勝過撒但,但激烈的爭戰 仍在進行中。此時蠍子退到一角等候報 復的機會。末日臨近,牠要把握機會進 行更多殺害、撕碎、毀壞和趕散,拆毀 神所造和設計的世界。 撒但其中一個手段,便是把人拖入 繁重的工作壓力下,分散我們對神的注 意力。它給我們一大堆完成不了的工作 和無法推卻的義務,讓我們窮以應付。 另一個它常用的計謀,就是把我們從神 的家和神的恩惠中拉出來,讓我們感到 自己是孤單一人。 你感受到撒但撕裂的功夫嗎?趕快 回轉到好牧人身邊吧!祂要給我們的是平 安,一個表示「和諧、健全」的字。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