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的迪莫人 Dhimal people of Nepal

       幾位來自印度和尼泊爾的學者們,不約而同都稱迪莫人為「被遺忘的民族」,儘管他們有自己的語言、文化和傳統習俗。

迪莫人多數沒有接受過教育,也沒有土地。

雖然迪莫人被認為是印度教徒,但他們沒有神廟,也沒有神像,更接近自然神靈和民間信仰。他們希望這些神靈能守護他們的家。另外,他們也祭拜其他神明如卡利(Kali),奉她為聖母、眾生之母和終極真理。只有1%迪莫人是基督徒。

最近部分聖經內容已翻譯成迪莫語。但很多人不識字,沒辦法讀聖經。於是全球福音錄音網為他們製作了40張圖片的聖經課程,包括從神創造天地到耶穌基督的事蹟的聖經概覽。其他錄音包括短短的聖經故事音頻、佈道信息,以及包含基督教信仰基本教導的詩歌。



天父,祈求能有一個或多個尼泊爾信徒被神的靈帶領,把基督賜生命的信息帶到迪莫人中間。禱告在他們當中有門徒造就的運動。「我兒啊,要謹守健全的知識和智謀,不可使它們偏離你的眼目。這樣,它們必使你的生命有活力,又作你頸項的美飾。」請用這段經文為尼泊爾的迪莫人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從起初就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便言明未成的事,說:「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賽46:10

起初--我們考慮事件會關注原因,然而神似乎更看重目的。以賽亞宣告神的心意時抓住了這個特點:最起初就宣告結局。reshiyth是「首先、最重要、最好、最主要」的意思,創世記

第一個字就是用它加了一個介詞「在起初」表示開端。開端固然重要,但神把注意力似乎放在別處,祂看見末了。

事情的開端遠遠不是後果;世界的起初也遠遠不如世界的末了重要;目的比原因重要,我們的神注重末世的結局。

「末世」表達神對現存事物的展望;「末世」才是真正的衡量標準。神不是根據過去的開端,或現在的狀態來衡量,祂是呼召我們按未來的標準生活。你可以有很好的開端和成功的現在,甚至成為別人羨慕和效法的人,但除非你的價值觀與神末後審判的價值一致,否則你還沒抓到最重要的。

你想過末後的審判嗎?你衡量過什麼東西才具有永恆價值嗎?你有檢查自己所定的目標、理想、計畫和構思是否持久存留?你是從過去和現在尋找滿足,還是在等候和盼望未來神對你的稱讚?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