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吉山 羌族Dajishan Qiang

       根據中國的歷史資料,遠在四千年前羌族就已定居在中國。很久以前又分為六十二個部落。他們沒為自己的神祉製作偶像,但在房屋最高層的牆壁上放置五塊白石頭,以示尊崇。

      今天為數一萬的羌族人分為十一個部族,四川南部住有五個講不同語言的羌族,大吉山羌族是其中之一。1895年蘇格蘭籍的宣教士多馬托倫斯 (Thomas Torrance) 來到此地,先後在中國內地會和美國聖經公會麾下傳福音,服事到1930年間,有多人信主,但其中有多少是大吉山羌族卻不得而知。統計數據顯示,目前87%的人沒有聽過福音,沒有大吉山羌族語聖經,福音錄音帶,耶穌傳影片或廣播節目。



求神引領懂得羌語的基督徒來從事福音材料的翻譯工作,並感動大吉山羌族人來相信基督。

       你必被趕出離開世人,與野地的獸同居,吃草如牛,且要經過七期。等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掌權,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但4:32)

      但以理書第四章如同「名人小傳」,記載著那時代最偉大的君王,怎樣被神挫敗他的驕傲和固執,以致他後來如何像小孩子般,單純順服地承認至高的神才是他個人的元首。尼布甲尼撒王用以下的說話描述他的轉變:「我舉目望天,我的理性復歸於我,我向至高者讚美。」 當我們傾向於相信任何一個人、民族或國家是高過神拯救的大能,我們就要小心了,因為「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 (箴21:1)

      父啊,賜給我們信心,相信你偉大奇蹟能顯明在萬國萬民心中。



驕傲自大奪去神應得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