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族Tu

       土族主人在招待你吃飯之前,他會先帶你遛一圈,參觀他的家,包括年長家庭成員居住的正房。家庭的神龕非常醒目,坐落在對著房子正門的牆邊。土族聚居地區地處青藏高原北部。土族房子的牆很高,房子中間還有白色的石柱,據說可以驅除邪魔,不讓邪魔傷害到客人。 參觀完主人的房子,現在你可以坐下來,享受五道麵食的大餐:第一道通常是黃油茶、油炸小圓饅頭、蒸麵卷,第二道是油炸麵團或者牛肉排骨麵,第三道是各種包子,第四道是各種肉類,手抓肉是最好的待客和節日食品。 土族主要從事畜牧業和農業,尤其精於養羊。土族人居住在大農場中,他們的食物主要是肉類和乳製品,也包括大麥、蕎麥和土豆,飲料包括奶茶、油茶和大麥酒。土族人是佛教徒,由於受漢族影響,還崇拜祖先,信奉關帝、二郎神、家神、灶神、門神、財神、菩薩等。土族人非常崇信山神。在村頭,村後山頭上堆一個土堆,上面插上一牌木牌,寫著 「敕令山神士地守地界」。認為這樣能阻擋暴雨,保護莊稼。



求上帝開啟土族人的心,將耶穌基督已經為他們贖罪的消息告訴他們。認識基督才是他們的山寨,避難所,是他們在患難中的幫助。

       萬軍之耶和華說 ﹕「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3:10) 萬軍之耶和華在此誠意邀請每位神的兒女,將所當納的十分之一,就是我們當盡的本分,全然送入神的倉庫,使到神的家有充足的資源。我們可以試試祂,以便見證一個事實﹕神會為我們打開天上的寶庫,祂的祝福會為我們傾倒下來,多而又多,甚至無處可容。若真是這樣,我們可怎樣回應呢﹖我們只有一個合適的處理方法,就是將所得的祝福,帶著無限的感恩,慷慨地與人分享。因為神使我們經歷祂的豐盛,是要我們與人分享,好叫他們也繼續這樣分享下去,神的名就因而得榮耀。這是聖經直接清楚地說明我們可以用此方法試試神,並且我們可以一同見證神的誠信真實。



你能聽得出那些是從地上來的說話,那些是從天上來的恩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