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 蘭巴耶克蓋楚亞人 Lambayeque Quechua

       這是陽光燦爛的一天,人們穿上最好的衣服走出來。在這一天,人們舉行慶祝儀式、到處都是愉快的笑聲。慶祝儀式的參加者從各個地方來到這裡,他們首先在在村中央的廣場上遊行,隨後有人發表演說,有人演唱歌曲,最後大家品嘗豐盛的食物。 人們究竟在慶祝什麼?原來人們正在慶祝新約全部被翻譯成蘭巴耶克蓋楚亞語!這個村莊叫因卡瓦西(Inkawasi),位於秘魯的高山上。一位信主的警察帶領人們合唱秘魯國歌,隨後人們舉行圖書贈送儀式,將剛剛出版的新約贈送給一些機構和教會,後者為新約的翻譯工作提供了贊助。當新約聖經上的緞帶被剪開時,兩個白色的鴿子被放飛,以此象徵講蘭巴耶克蓋楚亞語的兩個地區。出席慶祝儀式的人中,除了當地的秘魯村民之外,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威克里夫(Wycliffe)聖經翻譯社的事工伙伴。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聽而相信的。當人們聽到、讀到自己母語的福音時,他們將獲得真理,而真理又將使他們獲得自由。蘭巴耶克蓋楚亞人的識字率很低,不到1%,福音宣教士和掃盲教師可以利用這個有利的機會,來教巴耶克蓋楚亞人讀書、寫字。



祈禱神派遣更多的事工前往巴耶克蓋楚亞人中間,教他們讀書、寫字,讓他們理解新約的內容。祈禱差會和機構能發展更多事工,來提高巴耶克蓋楚亞人的識字率。

       萬軍之耶和華說 ﹕「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3:10) 萬軍之耶和華在此誠意邀請每位神的兒女,將所當納的十分之一,就是我們當盡的本分,全然送入神的倉庫,使到神的家有充足的資源。我們可以試試祂,以便見證一個事實﹕神會為我們打開天上的寶庫,祂的祝福會為我們傾倒下來,多而又多,甚至無處可容。若真是這樣,我們可怎樣回應呢﹖我們只有一個合適的處理方法,就是將所得的祝福,帶著無限的感恩,慷慨地與人分享。因為神使我們經歷祂的豐盛,是要我們與人分享,好叫他們也繼續這樣分享下去,神的名就因而得榮耀。這是聖經直接清楚地說明我們可以用此方法試試神,並且我們可以一同見證神的誠信真實。



你能聽得出那些是從地上來的說話,那些是從天上來的恩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