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巴山脈的族群Nuba

       努巴山脈位於蘇丹南部,方圓3600平方英里,努巴山脈比它周圍的平原高出1500至3000英尺。這山脈中,居住了不同的族群,其中兩個是拉弗法人和特加勒人。 拉弗法人實行母系氏族制度,家庭的姓氏是使用母親的姓氏,而不使用父親的姓氏。目前有大約七百個拉弗法人居住在努巴山脈中。拉弗法人的語言正在消亡,以這種語言作為第一語言的拉弗法人全部是中年和老年人。在年輕人中間,阿拉伯語已經取代拉弗法語。這種情況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蘇丹政府的影響,蘇丹政府一直試圖使這個國家阿拉伯化。這種情況也反映出伊斯蘭教的強大,政府也一直強迫拉弗法人接受這宗教。這也說明了,許多年來,拉弗法人一直受到蘇丹北方穆斯林的殘暴統治與壓迫。因此饑餓。酷熱。戰爭。種族滅絕。這就是蘇丹南部努巴山脈的特加勒人每天的經歷。 感謝主,最近幾年,特加勒人開始從災難中慢慢恢復過來。一些宣教機構,例如 「先驅夥伴」(APP),與各種非政府組織一起,在努巴山脈地區工作,試圖減輕特加勒人以及其他族群所遭受的苦難。努巴山脈的局勢引起西方世界的關注,有大量援助物資被送往當地族群的家園。



求神派遣更多的事工前往努巴山脈,將他的福音帶給拉弗法人和特加勒人,為這兩個受苦受難的族群提供幫助,早日跟隨上帝這位天地的創造者。

       第二個原因──救贖了 (一)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賽43:1〉 Gealtika,神說:「我救贖了你」。惟一一個讓我從「你該懼怕」的世界釋放出來的原因,是神救贖了我。我需要讓這事實深深沉澱在心靈中,每當我的思緒和行為開始把我推回懼怕的世界時,我需高聲喊出:「神已救贖了我!誰能推翻神的做為?」 這意味著我不會驚歷患難嗎?這意味著我永遠不會受苦嗎?這意味著我一切的努力都會成功,或我將永遠健康快樂嗎?絕不是!若幻想過這種人生,就表示仍然活在懼怕的世界裏。為什麼呢?因為渴望有這種結果,就是相信人生是由以我所怕的結果相反的東西來下定義。我怕患難,所以我要一個無災無難的生活。我怕受苦,所以要一個舒適的生活。我怕失敗,所以希望一直成功。我怕疾病,所以期盼一個健康的生活。我怕不快樂,所以夢想一直歡樂。當我以這些東西衡量我的生活時,我就是在心中贊同以懼怕為基礎的生活觀點。當我仍然以懼怕來定義生活,這就迫使我要生活在我所怕的外界環境那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