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貝督因人

       「移進去!」士兵用機關槍指著正控著駄盤的外國工人說。數分鐘前,這士兵還很友善地提醒他小心路面危險。顯然這男人並不是一個真正的士兵,然而那工人知道逃走並不划算。當那工人移開,「士兵」隨即跳進車內並駛往東面的山去。自九十年代中起,也門時常發生綁架事件;至今已有超過160名外國人被綁架。所有綁匪都來自也門的沙漠地帶,從北面的沙特阿拉伯邊境直至南面阿丁灣。世紀以來,殷勤招待和暴力對待是在這艱難之地生存的手段。在貝督因人中,一個人所共知的說法是:「先招待你的訪客三天,再問他為何會來。」 歷史告訴我們,沙漠部落經常突襲其他部落的駱駝。當地人的特質是堅忍、猜疑和獨立,無怪乎中央政府也對他們束手無策;只能用巨額金錢賄賂部落領袖以得到他們的支持。這些支持是重要的,因為國家大部份石油庫存是在魯卜哈利沙漠中,即也門的東北邊界的地方。 儘管如此,神仍在工作。當綁匪解開那外國人的眼罩,他發現自己和另一個年輕男人同在一間房中。建立信任後,那年輕男人說他是基督教電台的忠心聽眾。於是在獲釋前,那外國工人給那男人一本新約聖經。神叫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祂的人得益處。



●也門貝督因人的堅忍、猜疑和獨立的特質並不會攔阻他們對「神自卑、禱告,尋求神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歷代志下7:14 ●基督的工人能在當地生活,用愛心服侍那些連基本健康教育也欠缺的貝督因人。 ●讚美神正用基督教電台使貝督因人接觸福音。願他們聽到福音後,能明白真理並接受耶穌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