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伯裡人 Tamboli

       這個坦伯里男人有一個出售蔞葉的小攤,生意很好。在印度和尼泊爾,這種路邊攤很常見。 坦伯里人是一個專門種植、出售蔞葉的種姓。在南亞地區,所有種姓與宗教的人都喜歡咀嚼刺激性的蔞葉,因此坦伯里人無論在印度教徒社會,或穆斯林社會,都受到尊敬,有較高的地位。 印度有許多坦伯里穆斯林;但在尼泊爾只有大約六百人。



天父,求你讓坦伯里的穆斯林在日常生活中有機會遇見基督徒,或許在他們工作時的顧客,或許你差派到他們中間的宣教士,讓這些人能引發坦伯里人的好奇心與屬靈饑渴。祈禱宣教士擁有智慧和策略,與坦伯里人分享福音。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神為何要揀選--所喜悅的 eudokia (二) 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弗1:5〉 神的慈愛是神聖潔的不止息、令祂專注於成就恩慈、美善、公義、和純潔之事的大能。神的慈愛不是祂「提高生命質素」的舉動,而是祂絕對全然公義的本質,慈愛是祂的本性。當保羅說揀選是神那可喜悅的旨意所結出的果子,他在告訴我們,神的秉性能從祂做的揀選上找到。在何謂慈愛與神做的事之間,絕對沒有任何落差。神的美好旨意,是要把公義實現在思想、話語、和行為上。 神為何揀選我?因這是一件該做的公義之事,它與我絕對無關,因為我不是公義的,也絕不是良善的。然而,神不容許我的罪攔阻祂顯示祂的慈愛,所以祂揀選我。沒有任何東西能阻擋祂憑慈愛行事,祂照著祂自己的性格做每件事。 這留給我一個大問題,如果神揀選我,我要不要選祂呢?神用為我而積極參與在慈愛裏面來顯示祂的揀選,我就用為祂而積極順服來表現我的選擇。沒有消極的救恩這回事,無論從神那邊或我這邊。這是你表示接受祂的揀選的方式,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