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艱難中轉向神

       烏馬談到90年代初蘇聯忽然瓦解的時候,說:「其實正是最絕望的時刻,驅使我 開始思想神。」 當時他正如許多人一樣,親身經歷了那段震撼和大蕭條的時期,心中有許多 疑惑,可惜卻不知可以往哪兒去尋求幫助。 「就像一個好穆斯林應當作的,我每天都肅穆地祈禱五次,也勤力前往清真 寺,但這對我的生命毫無幫助,也無法解答我心中的疑惑。我去讀可蘭經(伊斯 蘭教的聖典),卻無法找到開頭、結尾,也無法看出它的意義。我心裡想:『這 些都只是許多的律法和規條而已。』」 烏馬註意到可蘭經參照了聖經的摩西五經、詩篇與福音書這些書卷的內容。 於是他開始找來一本俄文聖經,認真研讀起來。不久,烏馬參加了在一位宣教士 家中舉辦的查經小組,他非常享受神的話,並且終於從聖經找到令他疑惑的答 案,也尋找到清晰的人生 方向。他的心深深感恩, 因為他領悟到原來在自己 的一生中,神一直在尋找 他。一年以內,他成為了 一個基督徒。 許多東甘人如同烏 馬,正面臨各種生活的 艱 苦難,他們希望能尋到解 答生命疑難的答案。



1 請為東甘人的長老與伊斯蘭教領袖在研讀可蘭經的時候,能夠發掘在福音 書中的真理禱告,使他們能來了解這位福音書中唯一的救主。 2 請代禱,求神在每個東甘村落都預備人開始信徒小組,固定研讀聖經和禱 告,也隨時預備好接待對福音敞開的東甘人。 3 請為像烏馬這樣改信基督的人感謝神,並求神讓他們能在神的真理上建立 穩固的基礎,脫離穆斯林的綑綁,也有勇氣在親友面前為主作美好見證。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 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 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希伯來書四章12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