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爾米人 Kurmi People

       許多人聽過「業報」 (karma)一詞。業報是指人 的行為,它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壞 的。印度教徒認為一個人的業報可以 決定這個人來世的遭遇。按照業報的 理論,今世的問題是前世的壞業報造 成的。我們今天介紹的庫爾米人的名 字,就是從業報一詞衍生出來的。 庫爾米人是一個積極、進取 的族群, 他們在印度的安得拉邦 (Andhra Pradesh)和北方邦(Uttar Pradesh)與印度教徒、佛教徒和耆那 教徒生活在一起。 歷史上庫爾米人曾經是武士種 姓,但後來成為農民。今天,不少庫 爾米人從商,並且有機會接受良好教 育。這個族群無愧於他們的名字—— 「庫爾米」,這三個字的含義是「能 幹的人」。由於庫爾米人已經由武士 變成農民,因此他們被看為是「落後 種姓」或「低級種姓」。 2012年,庫爾米人在北方邦組建 了阿普納達爾黨(Apna Dal Party) ,試圖在印度議會中代表缺少政治力 量的群體,包括落後種姓、賤民和穆 斯林。該黨主張建立全民普及的教育 制度,和首席部長由各個種姓輪流擔 任。 在1,750萬庫爾米人中間,沒有 已知的基督徒。《聖經》已經譯成印 地語,瓦拉納西的絕大多數人都能通 曉這種語言。



祈求神差派適合的工人進入庫爾米人當中,讓他們既有的積極、進取民 族性,轉化成對追求福音的熱忱,讓庫爾米人對《聖經》充滿濃厚興 趣,知道因著耶穌的捨己,我們都獲得了永生,免於所謂的業報的輪迴。奉主 名求,阿們。

       所吩咐你們的話,你們不可加 添,也不可刪減,好叫你們遵守 我所吩咐的,就是耶和華─你們神的命 令。申4:2--- 加添/刪減— — 希伯來動詞「加 添」是yasaf,表示「增加、重複、繼 續、增強」等等意思,挺容易理解的 一個字,但我們似乎常常不注意這句 話。 我們有沒有加添神的誡命呢? 在教會中,加添一些傳統和要求是常 有的事情,這就把我們推到律法主義 的方向。讓我們查一下自己的行為準 則,有多少是聖經中要求的? 每星期日必須到教會去作禮拜, 每月十一奉獻, 穿著一定的服裝, 用特定的詞說話,選擇一定的職業等 等,其中有沒有添加? 另外, 神說不可刪減祂的話, 我們有沒有刪減?希伯來動詞gara的 意思是「消除、減少、剪短」等等。 比如守安息日,每周要將這日分別為 聖,不作任何有創意的工作,但我們 從教會回來後,卻照樣去做。 有人說守安息日,或守逾越節等 等,都是給猶太人的命令,基督徒有 神的恩典,不必遵守這些典章。這是 順服了神? 我們應該注意了解神的道, 遵 行神的要求,努力做到不加添也不刪 減。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