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斥 羌族Mianchi Qiang
人口 ﹕20,000 宗教 ﹕拜精靈

       一個小男孩站在三百年前建造的古老索橋邊,臉色蒼白恐懼地看著橋下湍急的岷江。他能獨自走過橋嗎﹖他父親站在橋的另一邊催促著。

      過這索橋可能是他有生以來最困難的事。但這面斥羌族少年還有許多其他難事要學習呢!他們講的方言沒有其他羌族人懂,非常難學,但不會比第一次過索橋困難。他還要記住許多要 祭拜的神明和祖先的名字。



在二萬面斥羌族人中,有一百五十個基督徒,是人口的0.75%,我們要求主保守及裝備那兒的基督徒,能為主傳福音。我們要禱告求神成就那不可能的事。

       你又讚美…那不能見、不能聽、無知無識金銀銅鐵木石所造的神,卻沒有將榮耀歸與那手中有你氣息、管理你一切行動的神。 (但5:23)

      伯沙撒王舉行了一個很大的宴會,邀請了上千的貴族出席。他們狂歡作樂,讚美那些用金銀銅鐵石做的神。忽然,一個人的指頭出現並在牆上寫字。大受驚嚇的王立刻宣召所有的智慧人,來解釋所寫的文字,卻無一人辦到。唯有但以理,他預言王的命運,告訴伯沙撒,神使用瑪代波斯來刑罰他對耶和華之不恭。今天很多人仍然敬拜那些石頭刻做的神,像但以理一樣,我們被召去見證真神,告訴君王要尊敬那萬王之王。但以理書明顯地宣告:「神是萬族之主!」

      父啊,當我們要見證你是唯一的真神時,給我們智慧和勇氣。



神與但以理同在,同樣神也會跟愛祂、信靠祂的人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