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拉人Bohra

       「誇口的卻因他有聰明,認識我是耶和華,又知道我喜悅在世上施行慈愛、公平,和公義,以此誇口。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利米書9:24)

      一個年輕的女商人充滿自信地穿過加爾各答中央市場的擁擠人群,她的亮麗綠色衣裳,與周圍那些正在挑選食品的當地婦女的褐色、藍色、黑色服裝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那些婦女不由自主地為她讓開了道路。原來她是一個博拉人。

      博拉人是加爾各答最大、最有影響力的什葉派穆斯林族群,佔該市人口的10%。博拉人在當地很受尊敬,因為他們頭腦聰明,思想靈活,善於賺錢。另外,博拉人還以宗教虔誠而著名。感謝主,孟買(Bombay)的基督徒已成功地在當地博拉人社區中成立了教會,不過,在加爾各答的穆斯林(包括博拉人)中,則未有。



主怎樣使用那些在孟買的基督徒,求主照樣使用在加爾各答的教會有同樣的果效。求聖靈讓加爾各答的博拉人能夠為義,為罪,為審判找尋主,並且以得著耶穌基督為至寶。

       你又讚美…那不能見、不能聽、無知無識金銀銅鐵木石所造的神,卻沒有將榮耀歸與那手中有你氣息、管理你一切行動的神。 (但5:23)

      伯沙撒王舉行了一個很大的宴會,邀請了上千的貴族出席。他們狂歡作樂,讚美那些用金銀銅鐵石做的神。忽然,一個人的指頭出現並在牆上寫字。大受驚嚇的王立刻宣召所有的智慧人,來解釋所寫的文字,卻無一人辦到。唯有但以理,他預言王的命運,告訴伯沙撒,神使用瑪代波斯來懲罰他對耶和華之不恭。今天很多人仍然敬拜那些石頭刻做的神,像但以理一樣,我們被召去見證真神,告訴君王要尊敬那萬王之王。但以理書明顯地宣告:「神是萬族之主!」

      父啊,當我們要見證你是唯一的真神時,給我們智慧和勇氣。



神與但以理同在,同樣神也會跟愛祂、信靠祂的人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