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星期五的禱告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二十六天

       穆斯林並不認為與神相交、認識神或聽到神的話,是他們日常禱告經驗的一部份。伊斯蘭日常的祈禱專注於儀式上,以此表達他們對真主的敬拜和尊崇。個人的祈求是有的,但正式的儀式化拜禱,肯定是穆斯林最重要的祈禱活動。 一般來說,伊斯蘭的禱告並不是把個人帶入與真主的直接接觸或交通中。雖然穆斯林說禱告是與真主溝通,但他們從不認為真主真的會與人對話,這樣的溝通只是單向溝通。在很少數的蘇非派穆斯林中,他們會提到遇見神的事,可是蘇非派信徒比較重視將自己沉潛在神裡面,而不是藉與神溝通和建立關係來認識神。但對彌賽亞信徒而言,經由與神的親密關係而認識神,是信仰中很重要的一個層面 (約17:3)。按正統伊斯蘭的教導,神從不直接與人對話,而且在穆罕默德之後,他也沒有再藉天使間接地與人說話。穆斯林一致認為,穆罕默德是最後、也是最偉大的先知。他們認為他帶來神最後口述的啟示,後來才被寫成現今所知道的古蘭經。 穆斯林鼓勵祈禱,視它為使人避免社會惡行或道德偏差的方法。按傳統的說法,當穆罕默德被人問及「什麼是最好的行為?」時,他回答:「定時祈禱」。再問:「其次呢?」他回答:「對父母親盡孝」。「再其次呢?」他說:「為真主的緣故參與征戰」。可見祈禱在伊斯蘭中常被視為一種有德行的活動。 科族(Kho) 今天近正午的時候,在巴基斯坦北部高山區,有許多科族人將會在當地的清真寺禱告。他們之中幾乎沒有任何人問過這個問題:「今天神還跟人說話嗎?」許多人認為,他們的祈禱會在神面前為他們贏得讚賞。 科族人口約有32萬人,他們當中沒有基督徒,目前尚無人打算專向他們傳福音。看起來科族人很排斥福音。他們大多住在山谷村落中,由於山上乾旱崎嶇,務農是很艱辛之事。 科族人慣用的語言是科瓦語,在家中或村裡都說這種語言。孩子們用科瓦語學習本族風俗習慣、傳統、價值觀和族人的信仰等非正規的教育。科瓦語口傳文化中充滿了大家喜愛的詩歌及歌曲,一代傳給一代。 你可以在YouTube.com上看到巴基斯坦的科族人。



●求主軟化科族人的心,因他們抗拒福音。 ●求主興起基督徒,願意長期服事這群巴基斯坦北部的部族。 ●願科族人會在異夢異象中見到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