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馬爾人 Chamar People

       英國現代宣教之父威廉• 克理 (William Carey)曾經是一名修鞋 匠,許多印度教徒因著他才聽到了福音。很 可能以前的印度教徒會因為威廉•克理的工 作,視他為「不可接觸的賤民」呢! 查馬爾人也是這樣,他們傳統的職業是製 革、製鞋。今天,男人在小工坊中修理樂器, 編織織物,也有些人到外地擔任臨時工;女人 則在家從事農作、飼養牲畜的工作。雖然女人 可以接受教育,不過在她們的專業領域裡,往 往沒有太多就業機會留給她們。 一個查馬爾男人只能娶一個女人,女方 家人需要預備嫁妝送給男方家人。鰥夫可以 再婚,但寡婦卻不可以。傳統的社會習俗甚 至曾經鼓勵寡婦,在已故丈夫的火葬柴堆旁 自焚,直到法律禁止這種陋習。 二戰期間,查馬爾軍人在東部戰區建立 了一個獨特的軍團。今天依然有人希望印度 軍隊恢復查馬爾軍團。查馬爾人超過5,230 萬,在2014年的選舉中,他們的選票成為政 客的爭取目標。 雖然查馬爾人是印度教徒,信奉眾多神 靈,但他們對耶穌持開放心態。目前在查馬 爾人中間正在建立多間教會。



求神使用在查馬爾人中建立的教會,讓教會弟兄姐妹有宣教的心懷,能看 到查馬爾人對耶穌的開放心態,把握機會傳福音。求聖靈此刻就預備查馬 爾人的心,對福音做出積極的回應。也求神紀念查馬爾人對婦女不公義的習俗, 讓基督徒群體能對印度社會種種不公義習俗產生改變,就像當年威廉•克理所做 的。奉主名求,阿們。

       我們和那本地的人聽見這 話,都苦勸保羅不要上耶 路撒冷去。徒21:12--- 苦勸——在有些情況下, 領袖是孤單的。到底何時應該 聽人勸,何時不該聽? 保羅只知道被釘十字架的 耶穌是神的兒子,是他生命的 主人,無論如何他要服事主。 當時所有教會肢體都苦勸保 羅重新考慮,不要上耶路撒冷 去,而且他們相信是聖靈引導 他們來勸阻保羅的。 希臘動詞「苦勸」 parakaleo是很強烈的措辭,聖 靈就是苦勸我們的那一位。保 羅將會在耶路撒冷遇到極大的 危險,神感動這些教會肢體求 保羅改變計劃,這是不錯的。 但是保羅決心走十字架的道 路,好像耶穌在客西馬尼園懇 求天父「拿去這杯」,最後還 是順從父神更重要。 保羅效法了主耶穌,神也 要建造我們的品格像耶穌;領 袖都要有順服神的心,甚至為 此捨己。 當你遇見試練的時候,神 可能會透過其他人給你真實良 好的勸告,建造你的品格。但 你必須問自己,耶穌在這情況 會選擇怎樣做?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